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索引号: 4300000001/2021-00700 分类:  
发文机关: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东安分局 发文日期: 2021-01-06
名称: 东安县土壤污染防治与修复效果综合评估报告公示
文号 :    
东安县土壤污染防治与修复效果综合评估报告公示
  • 2021-01-06 11:56
  • 来源: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东安分局
  • 作者:
  • 【字体:   


一、基本情况

按照《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评估考核规定(试行)》(环办土壤[2018]41号)以及《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成效技术评估指南(试行)》(环办土壤[2017]1953号)综合评估东安县20172019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效果),主要包括:土壤污染防治政策制度等的建设情况,建设用地土壤环境管理情况,农用地土壤环境管理情况,土壤污染防治相关能力建设情况,以及土壤工作宣传教育情况等。

二、评估结论

东安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制定了《东安县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开展土壤污染源、污染地块调查,查明了永州市东安县土壤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及生活污染源分布情况。组织开展了东安县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划定了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单元。出台了《产粮(油)大县东安县土壤环境保护方案》,通过开展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治理修复工作及农作物种植结构调整,确保耕地安全利用。

东安县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中突出了重点区域、行业、企业监管工作,夯实了土壤污染防治基础,并从源头管控、准入管理等方面加强了土壤环境管理,东安县在土壤及重金属污染防控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和经验,尤其是在重金属污染源头防控以及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方面。按照《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东安县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考核要求,东安县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总体评价为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