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索引号: 4300000001/2017-00058 分类:  
发文机关: D0105-002-00204--2017-0035 发文日期: 2017-03-31
名称: 东安县2017年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情况分析
文号 :    
东安县2017年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情况分析
  • 2017-03-31 10:46
  • 来源: D0105-002-00204--2017-0035
  • 作者:
  • 【字体:   

东安县2017年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情况分析

东安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六大战略”,全力推进“752121”工程,坚持把狠抓固定资产投资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有力手段,全县固定资产投资保持了一定的增长。

一、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形势概述

2017年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1.1亿元(其中第一产业完成3810万元,第二产业完成34700万元,第三产业完成投资172627万元),同比增长11.9%,全市排名第八位,比全市平均值12.3%低0.4个百分点,比全市最高的县区12.9%低1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比低0.9个百分点。

二、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形势主要特点

跑项争资工作平稳推进。今年以来,成功争取的项目有:东安县“二所合一”项目895万元、棚户区改造基础配套项目3500万元、省预算内基建投资石漠化综合治理改革试点400万元、东安县救灾物资储备库建设项目120万元。

㈡ 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扎实推进。芦江水库年后迅速复工,一季度完成混凝土方8000方;农村能源、水利工程、安全饮水、安居工程、高标准农田、石漠化治理等项目有序推进。

㈢ 工业项目建设投资增速放缓。白牙市工业园标准厂房配套工程和凯翔鞋业(含广硕集团优衣库项目)开工建设,但神华火电停工、红狮水泥投资进度不快,工业投资增速放缓。

㈣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全面推进。沿江西路综合配套工程下白牙片区藏龙湾第1—8栋共计8栋楼房基础工程接近完工,莲塘片区奥运公园小区房建第13—16栋、23—29栋共11栋楼房正在进行基础工程中的垫层建设;赵家井美丽乡村及芦江河风光带克服连续阴雨影响,完成了树德路、东山町路、沿河西路和东路路基及部分配套设施工程,安置区2-6#楼土方完成。

㈤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成效显著。东安县级公路改造工程和狮岩路路网工程开工建设;S238东安芦洪市—小江口公路工程A1标主体工程已完成,基本建成通车。A2标涵洞、水沟、路基等主体工程基本完成、路面沥青摊铺完成5Km,A3标桥涵、水沟、水泥稳定层基本完成。永东城际快速通道一标段全线路基全部贯通,二标段征地、房屋拆迁和迁坟工作完成,正在进行三杆搬迁、青苗补偿。

㈥ 全域旅游市场日益升温。投资10亿元的紫水湿地公园和石林公园运动项目已进入前期准备阶段,努力打造城市会客厅和后花园。今年以来,城郊周边游、乡村赏花观光游、农家乐休闲美食等旅游产品发展态势强劲。全县一季度接待县内外游客9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11亿元,增长11.3%。

㈦ 社会事业项目建设投资有序推进。澄江中学分校已开工建设,明德学校老校区的改扩建已完成,工业园学校开始启动征地拆迁;保障性住房及其基础配套、农村卫生所、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等项目有序推进。

三、存在问题和困难

从一季度全县投资形势看,总体态势较好,但也存在首一些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一是工业经济形势比较严峻,对全县经济增长支撑力不强,主要是神华、红狮未能按预期加大投资力度,冶炼行业持续低迷,少数农产品加工企业停产倒闭;二是我县固定资产投资基数比较大,增速提高相对比较难;三是受前段连续阴雨天气影响,部分土建类重点项目推进不快。

四、下步打算

㈠ 进一步加大项目争取力度。要积极研究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方向,坚持常抓不懈,多渠道增加项目前期工作投入,做实项目前期工作,寻求国家更多扶持。特别是要紧紧抓住我县被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省石漠化综合治理改革试点县、芦洪市镇被列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镇的契机,积极向上汇报,争取得到上级的支持。

㈡ 优化投资环境,加大招商引资。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完善和规范市场秩序,营造公平竞争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紧密结合我县发展战略和产业建设,做好项目推介和招商引资活动,引进一批具有行业、产业辐射带动效应的投资项目。

㈢ 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增强项目对投资的拉动力。在建项目建设的好坏,不只是保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重要基础,也是争取项目资金的重要条件。各部门要积极主动配合项目单位,按合理工期排出重点项目进度时间表,落实建设条件,力争超额完成年度施工任务。对于目前还没有动工的项目,要逐个项目进行深入分析,查明原因,争取逐项解决,早日动工。手续不完备的项目,争取尽快补全各类手续,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创造条件。

㈣ 积极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完善和充实项目储备库。结合全市“六大战役”的打响,各部门密切配合,多渠道增加投入,进一步补充完善重大项目储备库,要对建设项目进行分类整理,组织有关专家评审论证,对项目进行综合平衡,按照国家产业政策、我县发展需要和项目建设条件来确定项目前期工作,完善项目储备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