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信息
索引号: 4300000001/2018-00017 分类:  
发文机关: D0105-zfgzbmzwzx-jgxx--2018-0034 发文日期: 2018-04-08
名称: 东安县政务服务中心主要职责和人员编制规定
文号 :    
东安县政务服务中心主要职责和人员编制规定
  • 2018-04-08 12:29
  • 来源: D0105-zfgzbmzwzx-jgxx--2018-0034
  • 作者:
  • 【字体:   

东安县政务服务中心主要职责和人员编制规定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参与起草全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等方面的规范性文件。

(二)负责制定全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规划协调、指导监督全县政务服务、政府信息公开、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等工作。

(三)承担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职责,组织发布县政府政务信息,负责县本级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咨询、受理、协调、督办工作。

(四)对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进行业务指导,对县直有关部门(含中央、省、市属有关部门)设立的各专业办事大厅(中心)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

(五)负责县政务中心办事大厅及各进驻窗口的服务保障工作。

(六)对县直部门派驻政务中心窗口的项目进驻、窗口授权、在线办理等工作进行组织协调和指导服务,制定和监督执行窗口服务模式、服务标准、管理规范。

(七)负责窗口工作人员的日常培训、管理和年度考核,受理、交办、督办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投诉和举报。

(八)按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负责对下属单位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和人员编制配备等提出调整完善意见,报机构编制部门明确。

(九)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县政务服务中心设4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协助中心领导协调处理中心日常工作;负责对外联络、活动组织、会务接待工作;负责文字材料综合、公文处理、文件收发、机要、保密、文印和档案、介绍信、印章管理等文秘工作;负责政工人事、机构编制、社保、工资福利、绩效考核、计划生育、离退休人员管理等工作;负责财务管理、物品采购、车辆调度、资产管理工作;负责政务中心大楼安全保卫、绿化保洁等物业管理及文明创建工作。

(二)业务指导室

负责指导、协调、监督县直部门派驻政务中心窗口的项目进驻、窗口授权、在线办理等工作;负责对窗口政务事项受理、办理情况的全程跟踪、协调、督办和催办工作;负责综合、统计、分析中心政务窗口业务开展情况,并提交报告;负责“绿色通道”窗口业务协调工作;负责组织在县政务中心办理项目的审批改革工作,组织、协调、监督流程再造和并联审批工作;负责指导、协调全县行政许可事项在线办理工作;负责对本级政务服务分中心和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业务指导;负责为服务对象提供办理项目所需的各项咨询服务;开展代办服务,负责代办本级政府权限内有关审批事项,跟踪代办项目立项、报建和企业登记等有关审批手续;负责协助服务对象办理超出本级政府权限的有关审批事项;指导、监督园区代办中心工作。

(三)信息发布室

负责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事务;组织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负责县本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指导、协调、督查;负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和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的指导、协调、服务、监督和考核等工作;负责县本级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咨询、受理、协调、督办工作;负责中心网站的建设、管理;负责办事大厅监控机房的管理及中心计算机网络运行维护、管理协调,保障应用系统正常运行;负责县本级政府信息查阅点的管理、指导;负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门、单位的统一协调、信息资源整合,编制县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组织全县综合性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加强政务信息数据平台和便民服务平台建设,推进政务服务信息化;组织全县政务信息资源目录体系和交换体系建设,指导、监督推动全县政务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

(四)监督考核室

负责中心政务窗口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审批及其他公共服务事项的监督及窗口纪律巡查工作;负责窗口业务培训、作风建设及投诉处理工作;负责中心政务窗口及工作人员的考评工作;负责中心党务、纪检监察、工会、妇女、共青团和综合治理等工作;负责中心机关及窗口工作人员考勤和工作人员进出信息录入等管理工作。

机关党组织、纪检(监察)机构和群团组织按有关规定及章程设置。

三、人员编制

县政务服务中心全额拨款事业编制6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2名,纪检组长1名;室主任(股长)4名。

机关党组织、纪检(监察)机构和群团组织负责人职数按有关规定及章程核定。

四、附则

本规定由东安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其调整由东安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