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索引号: 4300000001/2019-00040 分类:  
发文机关: 东安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发文日期: 2019-06-27
名称: 2019年上半年房地产经济形势分析
文号 :    
2019年上半年房地产经济形势分析
  • 2019-06-27 16:06
  • 来源: 文档
  • 作者:
  • 【字体:   

2019年上半年房地产经济形势分析


上半年以来,在国家稳定经济增长和提质增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推进下,我县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着较快增长,市场销售回归理性保持平稳增长,房价上涨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着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

一、基本情况

今年以来我县新开工或续建项目较多,主要有:舜德书午、桃花源、御景府、碧桂园、幸福湾、蓝庭水岸、滨江一号、滨江99、舜皇城、潇湘第一城、万兴雅苑、华申藏龙湾、园丁花苑、紫瑞华庭、鑫龙小镇、伯爵山庄、御江苑、日出东方、田园都市、盈凯国际等20多个。上半年,我局共发放预售许可证18个,批准商品房预售面积38.3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2.9%,新增房源3068套。实现商品房网签备案1711套,同比增长26.3%,网签面积22.061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6%。上半年我县商品房销售均价3862/平方米,同比增长30.45%

二、存在问题

1.受人工、材料上涨和往年价格基数过低影响,上半年我县新建商品房住宅均价比去年同期上涨30.45%,涨速过快。

2.2018年下半年新开工项目增多导致2019年商品房投入市场面积相比2018年有所增加。

3.受全国房地产市场降温影响,加上我县“去库存”政策的实施,我县群众购房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已经在一段时间内得到了充分的释放,预计2019年商品房销售情况将会逐步放缓。

三、下步工作措施

1.我局将积极配合发改(物价)、税务部门对投机性和投资性购房进行经济调节,严格预售价格,使商品房预售价格与地方人均收入相适应。

2.我局执法监察大队组织人员开展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查处违法违规的市场行为,打击商品房非法炒卖行为。

3.加强对房地产市场动态监测,严格预售价格,在6个月内涨幅不得超过5%。对住房价格等市场信息,通过媒体进行宣传公示,促进房地产市场的理性健康发展。

4.组织和加强对营销人员的行业培训和管理,规范全县房地产营销手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