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索引号: 4300000001/2019-00025 分类:  
发文机关: D0105-zfgzbmfcj-zcwj--2019-0033 发文日期: 2019-04-05
名称: 2019年第一季度房地产经济形势分析
文号 :    
2019年第一季度房地产经济形势分析
  • 2019-04-05 10:37
  • 来源: D0105-zfgzbmfcj-zcwj--2019-0033
  • 作者:
  • 【字体:   

2019年第一季度房地产经济形势分析

东安县房产局

2019年4月5日

 

开年以来,在国家稳定经济增长和提质增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推进下,我县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着较快增长,市场销售回归理性保持平稳增长,房价上涨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着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

一、房地产市场方面

一季度全国一、二线城市购房热情依旧没有好转,春节期间三、四、五线城市返乡置业潮不如往年,成交量还有所下滑,形势不如往年。而且,在全国范围内房地产市场仍没有明显的放松调控迹象。但我县房地产市场开发、销售保持健康平稳 。

1.商品房新建、在建和续建项目多。今年以来我县新开工的房地产项目主要有:舜德书香、桃花源等4个项目。在建或续建项目较多,主要有:御景府、碧桂园、幸福湾、蓝庭水岸、滨江一号、滨江99、舜皇城、潇湘第一城、万兴雅苑、华申藏龙湾、园丁花苑、紫瑞华庭、鑫龙小镇、伯爵山庄、御江苑、日出东方、田园都市、盈凯国际等20多个。

2.商品房销售保持增长。据我局网签备案系统统计,一季度我县商品房网签成交量1120套,面积14.9073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50%,在全市县区中排名居前。

3. 商品房批准预售面积保持增长。据统计,一季度我县共批准商品房预售13.5198万平方米,新增房源833套。同比增长3%左右。

4. 商品房销售均价同比上升。受原材料上涨及人工工资上涨等因素影响,全县一季度新建商品房销售均价为3150元/㎡,同比增长4%左右。

5.我县房地产市场存在的问题。

一是受我县“去库存”政策的实施,我县群众购房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已经在一段时间内得到了充分的释放,预计2019年全年商品房销售情况会有所放缓。

二是商品房销售开发、销售分化严重。舜德学校和华申滨江风光带这两块区域属开发、销售情况好,其他区域的新开发项目不多,销售情况也不很理想。

三是房地产开发企业整体实力偏弱。龙溪壹号项目因资金问题基本停工。

四是2018年下半年新开工项目增多导致2019年商品房投入市场面积相比2018年有所增加。

6.预计2019年房地产形势。总体来看,我县2019年房地产市场会保持健康稳定,房价保持合理稳定增长,供需基本平衡。预计全年商品房销售3200套左右,除去减费降税等因素,可实现税收2.18亿元左右,与去年基本持平。

7.主要工作措施。

第一,6月底前召开一次我县房地产商参加的房地产转型升级高峰论坛,促进房地产市场转型升级及平稳健康发展。

第二,拟研究出台《我县小区物业管理实施意见》,通过优质的后续物业管理服务,提升居住环境,提升住房品质,用品质赢得市场。

第三,引进高端销售人才,并组织和加强对营销人员的行业培训和管理,规范全县房地产营销手段。

二、保障性住房工作方面

1.2019年主要工作:

(1)对于手续齐全的原味街549套棚改项目尽快开工。

(2)紫水河两岸700套棚改项目尽快拿出合作方式,尽快实现全面实质开工。

(3)华强节能、奥运公园两条路网、下水道建设,城投已明确代理公司,尽快做好前期工作,招标开工建设。

(4)石矿棚改项目,预计投资5个亿左右,尽快明确建设方式,妥善解决遗留问题,实现早日开工建设。

(5)推动“八条路网”的开工建设。

(6)争取300套公租房建设任务的指标。

2.存在的主要困难:

(1)项目建设手续办理缓慢。

(2)项目开工进度较慢。

(3)项目征地拆迁难。

(3)项目配套资金筹措难。

主要原因:申报不合理、设计不合理、资金缺口大,征地拆迁难、群众不理解。

3.工作建议:

(1)高位推动。县委、县政府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亲自指挥,主管领导要定期调度,一阶段一调度,严重问题及时督办,形成高起点、强推动的态势,紧盯年度任务和阶段目标,举全县之力,攻坚克难,全方位、多层次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

(2)保障房建设各部门各责任单位要通力合作,加强统筹协调,开辟保障性住房建设手续办理绿色通道,缩短审批时间。确保工程按进度,按要求完成任务。

(3)加快财政配套投入,多方筹措征地拆迁和建设资金,提供工作运转经费和建设资金保障。

(4)突出重点、明确任务,认真查找问题,就当前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分类,研究对策,准备新开工项目的手续办理,跟进再建项目的进度。 

(4)明确责任、加强调度,棚户区改造指挥部成员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为棚改工作献计出力,确保棚改各项工作快速推进。

(5)建立机制、台账推进,与群众勤于沟通,多听取建议与意见,要把握时间节点,罗列问题清单,制定出施工进度台帐,对照工作目标、时间节点,严格落实奖惩措施,强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

三、入统工作方面

2019年,分配我局房地产企业入统任务3家。其中,需在4月底前完成2家,6月底前完成1家。经我局深入我县各房地产项目逐一开展调查摸底,千方百计收集注册地在我县的房地产企业及开发项目信息,积极与统计局衔接上报入统项目,目前已完成资料2家,可以4月底前完成2家入统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