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索引号: 4300000001/2018-00021 分类:  
发文机关: D0105-zfgzbmfcj-zcwj--2018-0029 发文日期: 2018-06-30
名称: 2018年上半年房地产经济形势分析
文号 :    
2018年上半年房地产经济形势分析
  • 2018-06-30 09:47
  • 来源: D0105-zfgzbmfcj-zcwj--2018-0029
  • 作者:
  • 【字体:   

2018年上半年房地产经济形势分析

东安县房产局

2018620日)

 

房地产业一头连着经济,一头连着民生,一手牵着市场、一手牵着政府,是重要的民生工作、经济工作、发展工作。今年以来,县房产局以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县政府工作报告相关内容开展工作,积极培育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切实抓好保障性住房建设。

{C}<!--[if !supportLists]-->一、{C}<!--[endif]-->房地产市场运行的基本情况

经过一年“去库存”政策的实施,我县的房地产市场库存已基本上消化,住房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要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释放。我县上半年商品房销售与去年相比下降幅度较大,但与2016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新开工项目少,完成投资下降。

1、新开工项目少。

目前,房地产项目中新开工项目只有御景府、碧桂园、幸福湾等6个。而且从我县土地出让情况来看,今年新开工的房地产项目不多。

2、续建在建项目多。主要有舜皇城、潇湘第一城、万兴雅苑、紫金苑、华申藏龙湾、园丁花苑、紫瑞华庭、鑫龙小镇、伯爵山庄、御江苑、日出东方、田园都市、银凯国际、龙溪1号等。

3、商品房销售平稳。20181月至615日止,新销售商品房14.3604万平方米,共计1147套。因去年同期为“去库存”补贴期,所以与2017相比下降幅度较大,但与2016年相比基本持平。全县新建商品房销售均价为2854/,2017年同期增长16%左右。共批准预售许可面积17.6万平方米。

建议:关于房地产相关方面数据,由于我局按照上级要求已将房产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移交给不动产登记中心。我局采集的新销售商品房面积及套数为已到我局进行网签备案的数据。本属我局办理的房地产销售、交易、登记等业务现因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房产交易等各项业务数据已无法及时统计汇总,所以建议县政府经研室同时要求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上报房产方面数据,根据交易情况作出相应的分析。

二、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

1、任务落实情况:2018年省市下达我县棚户区改造任务1200套(新建700套,货币补偿500套)。具体项目为龙溪河两岸棚户区改造(货币安置500套)、紫水河两岸棚户区改造(新建700套)。两处棚户区改造项目1200套任务完成了入户调查。现龙溪河两岸棚户区改造项目按照省市要求,以走访、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完成了“两轮征询”工作,做到成熟一户改造一户;紫水河两岸棚户区改造项目,指挥部的意见结合紫水河两岸风光带建设拆迁安置,在小车村、林角村,采取“安置区+棚改+商业开发”的模式统规统建。目前建设地址已明确,建设地址的征地拆迁暂未完成,新建项目未进行实际性建设。

2、下一步工作打算:

(1)货币安置500户在于11月底前签订拆迁合同,12月底前完成货币安置资金打卡到户。

(2)新建700户土地将积极与国土部门对接,在201810月底前完成征地拆迁工作。

(3)启动征收的棚改区,结合我县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提前介入,精准定位,根据产业布局周边环境及地块面积等因素合理确定用地性质及规划指标,确保项目征地拆迁完成后,可立即启动建设,完成2018年棚改任务。

三、小区集中整治工作情况

我局根据《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小区集中整治工作的分解任务要求,我局通过前期摸底,拟对锦绣东城、和谐花园、龙溪花园一二期、新世纪、碧园春城、如意山庄、东安明珠、加州首府、九龙时代、鑫龙小镇、南城花园、伯爵山庄、龙泊湾、日出东方、山子岭、温馨家园、祥和家园、康馨苑、恒创花园19个小区共计101.794万平方米、7504户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目前已制定了《2018年度东安县小区集中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草案)送审,待方案通过后,正依据《整治方案》对19个小区开展专项整治,建立并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基本实现物业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