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索引号: 4300000001/2017-00015 分类:  
发文机关: D0105-zfgzbmfcj-zcwj--2017-0014 发文日期: 2017-03-01
名称: 东安县房产局2017年工作计划
文号 :    
东安县房产局2017年工作计划
  • 2017-03-01 16:05
  • 来源: D0105-zfgzbmfcj-zcwj--2017-0014
  • 作者:
  • 【字体:   

2017年,县房产局将以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工作,切实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加大小区集中整治工作力度,抓好新职能下的房地产市场培育和监管。

一、主要工作

1在保障性住房工作上展现新作为。

一是尽快落实批准棚改项目。2017120日,省、市已初步批复我县棚户区改造计划共7个,1794套,货币安置1794套,总投资9.185亿元。二是创新融资体制机制。推动政府购买棚改服务,推广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棚改一期计划融资5亿元,构建多元化棚改实施主体。三是用足用活棚改政策。将棚改政策与我县房地产去库存政策相配套,采用货币化补贴方式为主,吸引棚改户进城购房,激活房地产市场活力。

2、在小区集中整治工作上形成新机制。

2017年,按照《东安县房地产开发小区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开展工作,计划成立业主委员会17家、引进物业管理企业10家、重点整治3个小区、建立12个样榜小区。通过以点带面、全面推进,达到解决一批问题、化解一批矛盾、规范一批秩序、协助协税护税领导小组追缴一批税费、形成一批机制的目的。

3、房地产去库存上采用新手法。

我县目前主要有潇湘第一城、万兴雅苑、舜皇城、华申、紫瑞华庭、日出东方、鑫龙小镇等25个房地产项目。这25个项目规划开发面积390万平方米,目前已竣工182.6万平方米,在建50.4万平方米,批而未建158.4万平方米。未销售商品房面积107.4万平方米(批而未建及私人开发的小项目不包括在内),总计约6726套左右。2017年计划通过政策刺激、宣传引导、开展营销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强化我县房地产市场去库存工作, 2017年预计实现新售商品房3800套左右。

4、职能转变后工作谋划新思路。

2017年,主要解决好业务移交到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后续遗留问题,重点做好业务的划转和信息对接等后续工作。按上级和县委、县政府要求,房产业务划转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后,县房产局已无收费项目,已无力承担干部职工工资、“五险一金”等,请求县委、县政府统筹考虑,解决县房产局为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以解决全局干部职工的后顾之忧。

二、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1、保障性住房建设方面。一是手续办理缓慢,建议开辟办理安居工程手续绿色通道。二是安居工程已列入省、市考核内容,需按时间结点开工建设,需要政府加大协调力度,按要求组织实施到位。

2、小区综合整治工作方面。一是业主主观意识跟不上。大部分业主还没有树立服务收费的理念,管理服务费用难以收缴,导致物业企业入驻困难。二是物业硬件设施建设跟不上。门禁系统、水电委托打捆收费执行难,约束机制跟不上,管理阻力十分大。三是主管单位经费缺乏,难以满足管理需要,特别是作为管理主体的社区,在物管方面没有专项经费。四是各部门配合到位不够,致使物业管理方面手段落后,方式滞后,群众意见较大。

3、房地产市场方面。受大环境影响,我县房地产

市场低迷、疲软、问题多、上访多、告状多。究其原因,前期投放量大,刚性需求不足,开发商资金短缺。如何稳妥处置,一是继续加大补贴政策宣传力度。二是开发商根据市场需求,合理开发进度。三是适度让利购房业主,尽快争取资金回笼,盘活地产资产和地产市场。四是开展丰富多彩的营销活动,吸引百姓关注,提高人气。
    4职能划转的后续问题。按照上级要求和县委、县政府的指示精神,我局将房产业务划转至不动产登记中心后,我局将没有收费项目,已无力承担干部职工的工资和“五险一金”等方面待遇。请求县委、县政府统筹考虑,解决县房产局为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