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4300000001/2018-00023 分类:  
发文机关: D0105-zfgzbmfcj-tzgg--2018-0024 发文日期: 2018-02-10
名称: 关于在全局开展“讲规矩、改作风,树形象、强队伍”专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
文号 :    
关于在全局开展“讲规矩、改作风,树形象、强队伍”专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
  • 2018-02-10 09:32
  • 来源: D0105-zfgzbmfcj-tzgg--2018-0024
  • 作者:
  • 【字体:   

 

 

 

 

东房发〔2018〕1号

 

东安县房产局

关于在全局开展“讲规矩、改作风,树形象、强队伍”专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

 

 

局各办、所、室、队:

《关于在全局开展“讲规矩、改作风、树形象、强队伍”专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已经局党组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东安县房产局

2018年2月5日

 

 

 

关于在全局开展“讲规矩、改作风、树形象、

强队伍”专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

 

为全面加强我局的作风建设,进一步优化房产队伍整体形象,增强全局干部职工履职意识和担当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凝聚发展合力,根据《关于在全县开展“讲规矩、改作风、树形象、强队伍”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东办〔2018〕4号)的文件精神,局党组决定在全局开展“讲规矩、改作风、树形象、强队伍”专题教育活动。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要求,不断强化全局干部职工党的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用党的纪律和规矩约束、规范行为,促进全局干部职工自觉养成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习惯,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党性上讲规矩、工作上作表率,为助推我县大力实施“六大战略”,全力推进“752121”工程,全面建成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纪律保证。

二、活动目标

1、切实解决政治立场不坚定、无组织、无纪律等问题。着力解决只要组织照顾、不要组织纪律,个人至上;对组织的决定表面拥护,行动消极,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对组织的决定讨价还价,在执行政策中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等问题。

2、切实解决宗旨意识淡薄、大局意识缺乏、因循守旧等问题。着力解决不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只讲股室和个人利益;不深入一线了解情况,不热情服务群众,影响房产形象的问题。

3、切实解决纪律不严,自由散漫,工作不在状态等问题。着力解决纪律松懈,违背中央和各级有关作风建设和廉政、效能建设方面的规定;工作中迟到早退,自由散漫,纪律涣散;滥用职权,吃拿卡要。

4、切实解决疏于学习,能力不强,决策失误等问题。着力解决上情不了解,下情不掌握,办事单凭经验;业务不熟悉,对政策法规一知半解,执行有偏差,不到位;不能正确履行职责,对符合规定的事拖延不办,给服务对象造成损失;工作办法不多,遇到问题不动脑筋,遇到困难躲着走。

5、切实解决执行力差,行政效能低,推诿拖沓等问题。着力解决阳奉阴违,我行我素,另搞一套;工作主动性差,不推不动,甚至推而不动,落而不实;办事拖沓,不讲效率,只落实在会议和文件上,迟迟不见行动。

三、主要内容及责任分解

(一)规范党务工作。主要是规范党组的一切工作,要着力从工作机制、党员教育、党员管理、党员发展、制度建设、场所建设、作风建设、资料管理等八个方面,进行规范化建设、规范化管理。

牵头领导:周飞

牵头机构:机关党支部

责任人员:秦任荣、唐奇华、唐恩生

(二)规范政务工作。结合我局政务工作实际,重点推进“互联网+监督”、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公开、房产监察执法公开、政务服务公开、房产重大政策公开、房地产市场监管信息公开、住房保障信息公开、政策执行和落实情况公开。认真做好房产工作和住房保障的政务舆情监测,扩大舆情收集范围,及时了解各方关切,有针对性地做好回应工作。对涉及的重要政务舆情、媒体关切等热点问题,快速反应、研判处置,及时借助媒体、网站等渠道发布准确权威信息,讲清事实真相、有关政策措施、处置结果等。

牵头领导:毛先毅

牵头股室:法制信访室

责任股室:住房保障办、物管执法队

(三)规范执法工作。主要是规范房地产执法行为。要积极转变服务理念,坚决纠正和杜绝侵害企业、群众权益的行为。通过持之以恒的教育,将全局房地产执法人员的思想统一到维护健康、稳定、和谐的房地产环境这一中心工作上。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到企业检查、执法实行审批备案的规定,杜绝随意执法、随意检查行为的发生。严格执法程序,对各类违规处罚案件实行逐级审批制度。规范执法文书案卷,保证执法资料的完整、规范。在深入研究分析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的基础上,积极改变管理方法和手段,将日常市场检查与市场巡查相结合,将群众举报查处与主动检查相结合,将宣传政策、教育整改与违规行为处罚相结合,促进房地产市场秩序日趋规范。

责任领导:毛先毅

牵头股室:物管执法队

(四)规范内务工作。主要是规范办公室的办文、办会、下发文件、办公室日常工作,公务接待、信访维稳接待、档案文书管理、车辆管理、环境卫生等内务管理工作,坚决防止规章制度不健全、内务管理混乱、车辆管理失控、发生重大人身及财产安全或重大生产责任事故等现象。

责任领导:周飞

牵头股室:办公室

(五)规范财务工作。主要是规范各种会计凭证、会计账簿和会计报表等会计资料、各种财产和资金、财务收支和经济合同、经济计划及其他重要经营管理活动,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五个不直接分管”“重大事项集体表决”“一支笔审批”等财务管理制度,坚决防止不执行政府采购、大额提取现金、超起点超范围使用现金结算、挤占挪用专项资金、“三公经费”核算内容不真实、财务乱报账等违反财政纪律现象的发生。

责任领导:周飞

牵头股室:财务室

(六)规范作风工作。主要是规范全局干部职工上下班、请销假、值班、工作日饮酒、公务接待、公车使用、工作去向告知、上班时间炒股玩游戏打牌扯胡子以及工作不在岗在位、精神状态差等情况,重点是规范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省委九项规定、市委十项规定及县委作风建设有关规定、领导干部值班日志制度执行情况以及遵守单位各项业务办理等规章制度方面等,认真查找和纠正干部职工中存在的“庸懒散奢”“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吃拿卡要拖”“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四风”“陋习”顽疾。

责任领导:毛先毅

牵头股室:法制信访室

责任股室:办公室、财务室、住房保障办、档案室、信息中心、受理室、测绘队、交易所、白蚁防治所、物管执法队

四、时间安排和方法步骤

专题教育活动从2018年2月开始,到2018年7月结束。活动共分为动员部署阶段、组织实施阶段、建立立制阶段、总结考评阶段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动员部署阶段(2月1日至2月10日)

2月10日前召开全局专题教育活动动员会,对活动内容进行总体部署和安排,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全局干部职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第二阶段:组织实施阶段(2月11日至4月20日)

1.开展自查自纠。要针对我局及全体干部职工存在的不讲规矩、不守纪律、执法不公、政务环境差、执行力不强、工作纪律松弛、财务管理不规范、监督不严格等问题,认真开展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活动,找准单位和个人在党务、政务、执法、内务、监督、财务和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每个人撰写《个人自我剖析材料》。活动办要广泛征求基层群众及办事人对我和干部职工的意见,并向局党组和个人反馈。

2.抓好整改提高。针对征求意见、自我剖析中查找出的问题和民主评议中反映的问题,逐一研究并制定整改提升措施,确定整改提升目标、落实整改提升责任、明确整改提升时限。每名干部职工都要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和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提升目标和改进措施。

第三阶段:建章立制阶段(4月21日至6月30日)

1.强化制度建设。在限期整改提升的基础上,针对筛选查找出来的问题,切实加强制度建设,认真抓好落实。对于制度不完善、落实不到位的,进一步健全制度,加大抓落实的力度;对缺乏制度约束规范的,制定相关规章制度,明确职责、程序和责任;对共性问题,从制度层面进行深入研究,本着简便、易行、管用的原则,搞好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

2.强化监督检查。局活动办和法制信访室要加强明查暗访,不定期开展督查,并以适当方式在全局进行通报。

第四阶段:总结考评阶段(7月1日至7月31日)

局各办所室队对各阶段工作开展及落实情况,进行认真的自查自评,全面总结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各办所室队在7月10日前要完成自评报告,报送纸质和电子文档各一份交局活动办(设在局法制信访室)。电子邮箱:dafcj4212371@163.com

五、组织领导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成立房产局开展“讲规矩、改作风、树形象、强队伍”专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具体名单如下:

组  长:陈弦

副组长:毛先毅

组  员:唐建松、张俊勇、周 飞及局各办所室队负责人。

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毛先毅负责专抓专题活动。负责专题活动的日常组织协调督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局法制信访室。由秦任荣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活动的日常的具体工作和上下衔接协调等工作。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这次专题教育活动是县委为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干部职工素质的重要举措,务必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明确责任,掌握进度,强力推进,扎实开展。班子成员和股室队负责人要亲自抓,要做到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把整顿的成效体现在振奋精神、推动工作上,用工作的实绩和发展来检验整顿的成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二)领导带头,以身作则。在专题教育活动中,班子成员和股室队负责人要带头查找问题,要正视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党员同志要带头整改、带头自律、带头接受监督,以身作则起到示范作用,推动整顿活动有效开展。

(三)形成机制,巩固成果。要针对整顿中发现的问题,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完善约束机制,构筑长效机制。

(四)严肃纪律,确保实效。要做到人员到位、时间到位、精力到位、措施到位、效果到位。对搞形式、走过场的人员,要严格追究责任。

(五)加强督导,注重宣传。局党组纪检组将采取随机抽查、督查暗访等方式,对全局干部职工排查整改及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工作落实到位、纪律作风和形象上有明显改观的要通报表扬;对行动迟缓、整改不力的要进行考核、通报,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