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信息
索引号: 4300000001/2018-00046 分类:  
发文机关: 大盛镇 发文日期: 2018-11-07
名称: 东安县大盛镇村级报账制度
文号 :    
东安县大盛镇村级报账制度
  • 2018-11-07 16:44
  • 来源: 大盛镇
  • 作者:
  • 【字体:   

东安县大盛镇村级报账制度

 

一、支出报账程序

     1、村级报账员在报账前,应由经办人填制支出报销单,经手人和证明人注明用途签字后,交村民主理财小组审核,由负责人签字并加盖民主理财印章后,交村分管领导审批后交报账员。

2、村级报账员在村账乡代理中心报账时,先将报支发票交由村账会计审核。审核合格的准予入账,手续不规范的退回补办。违规使用资金的不予入账,并由村财务审批人负责追回已支付资金。

 3、村账会计审核通过后加盖已审核章后方可入账。

     4、总出纳根据村账会计已审核的报支票据与各村报账员办理资金结算业务。

 5、村报账员按月向村账乡代理中心报账,填制“财务报结单”,实行带票、带单、带据结账,与出纳严格履行交接手续。重点项目资金单独报账。

6、各村按村年度财务收支预算计划,坚持“量入为出”的原则进行报账,所报金额不准超出本村可用资金的范围、用途和数额。

 二、报账票据的审核

支出的原始票据必须符合下列条件才能报账。

1、有规范的凭证名称。

2、有填制凭证的日期和编号。

3、有填制凭证的单位名称及盖章或者填制人的姓名。

4、有经济业务必须真实合法且包含有项目、数量、单价、金额等。

5、有民主理财小组人员的审核签名及盖章。

6、有经办人员、证明人的签名或盖章。

7、有接受单位的名称。

8、有审批人签字。

三、财务管理

     1、总出纳负责村级存款余额转账资金的收支结算业务。各村报账员要负责本村的银行存款和现金日记账的登记,并定期与总出纳进行核对其是否准确。

     2、总出纳要定期与银行对账,做到账账、账款、账实相符。

 3、各村在年初要实行村级财务预算。

 4、村级收入要使用统一的收款收据,收入收据必须在财政所开具,要有收款人、开票人,不得使用其他票据和打白条。

     5、收入收据开具后,应在10日将资金存入或转入预算外财政专户。严禁隐瞒、坐收坐支、私设小金库。

     6、村级要实实在在地组织和实行民主理财小组制度。

     7、村账会计要做好月报、季报表,财务公开表。

     8、村级工程项目资金的支出,必须要有合同书、审计决算,才能入账。

 四、报账制度

     1、村级资金的业务办理只对各村报账员进行办理,其他人一律不予受理。

     2、 日常支出严格实行备用金制度。

     3、村级报账要及时准确,预借资金后必须在10个工作日内报账。村级要预借资金,必须在前次预借资金报账完毕才能预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