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索引号: 4300000001/2020-00078 分类:  
发文机关: 东安县大盛镇 发文日期: 2020-07-28
名称: 2020年社保卡办理须知
文号 :    
2020年社保卡办理须知
  • 2020-07-28 17:40
  • 来源: 大盛镇人民政府
  • 作者:
  • 【字体:   

2020年社保卡办理须知

20203月开始,我县制卡模式已发生全新改变,现在全县都是即时制卡,有制卡机网点的地方当天当场可领卡,无制卡机网点的乡镇一般35天可领到卡,个别情况是例外。制卡机网点地址已发到“东安人社”微信公众号关注即可看到。

1、乡镇社保中心不再沿用老的永州社保一卡通系统录入数据,都是用统一的湖南省社会保障卡管系统录入数据,不再打制卡申请表给银行网点去制卡,而是发制卡信息表给网点用于申请制卡,无制卡机网点的老百姓不再跑银行了,卡制好发到网点后再去银行网点领卡开户激活。

2、手机微信添加关注“东安人社”微信公众号,回复社保卡或进入公众号“办事指南”里的社保卡业务公告,阅读了解社保卡手机申请步骤,个人手机下载“智慧人社”APP或关注微信公众号注册即可自主申办,一般半天左右可审核通过。

3、银行网点工作人员也可以用手机“智慧人社”APP或银行系统里的“湖南省社会保障卡管理系统”给客户办卡。小孩上传身份证信息时拍摄户口页,户主和小孩的各一页即可。

4、所有的异常卡销户的销户后银行或客户要拨打0746-8212333后才能即时制卡。

5、客户在手机或卡管系统里选择银行后,想转换银行的自己可以到任意一家银行制卡网点去制卡,银行制卡网点制卡不受系统选择约束,根据到场当事人意愿给予制卡,制出的卡就为该银行的卡。

6、永州市社保卡热线电话为07468212333,东安县社保卡热线电话07464312333。东安银行网点要将东安县社保卡热线电话张贴或制作标牌放在醒目位置,便于看到以便拨打电话咨询。

7、推荐老百姓手机申领电子社保卡,电子社保卡是代替实体社保卡使用,具有非常强大的功能,具体文件看人社网信函[2020]4号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