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索引号: 4300000001/2018-00048 分类:  
发文机关: 大盛镇 发文日期: 2018-11-07
名称: 大盛镇政府禁毒宣传工作方案
文号 :    
大盛镇政府禁毒宣传工作方案
  • 2018-11-07 16:46
  • 来源: 大盛镇
  • 作者:
  • 【字体:   

大盛镇政府禁毒宣传工作方案

为认真落实市委第十三巡视组巡察工作指示精神,全面推进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禁毒工作系列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充分利用新闻广播、电视台、微信群,黑板报等宣传手段,对广大农民群众开展深入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切实筑牢农村识毒拒毒防线。东安县大盛镇政府为确保宣传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禁毒品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及省市县政府实施意见和省市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全面落实国家及省市县禁毒办《关于今冬明春开展农村集中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为主要任务,以流动人员和青少年为主要对象,紧紧抓住“6.27”、“8.31”工程建设重点,采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注重实效的宣传方式,组织动员各方面力量参与禁毒宣传,为进一步深化禁毒人民战争营造更好的社会环境。

二、组织领导

大盛镇政府在政府综治办成立禁毒宣传工作小组,大盛镇党委书记周勇国担任组长,镇长李爽杰担任常务副组长,大盛镇武装部部长兼综治办主任唐应海、大盛派出所所长蒋兴涛和司法所所长陈要桂担任副组长,综治办成员、派出所成员、民政所、财政所、卫生院和各村主要负责人为小组组员,在大盛派出所设办公室,由派出所所长蒋兴涛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活动的策划、组织、协调和落实。

三、目标任务

通过禁毒宣传,力争达到:一是广大群众对《禁毒法》、《戒毒条例》、《东安县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奖励办法》等法律法规的知晓率进一步提高;二是青少年学生识毒、拒毒、防毒意识进一步增强;三是全民参与禁毒的意识更强,禁毒氛围进一步浓厚;四是全民“禁种”意识明显增强。

四、活动内容

1加强青少年禁毒教育。把青少年作为重点,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到学校对学生进行禁毒知识宣传,关心促进青少年远离毒品,健康成长,教育帮助农村辍学失学等社会闲散青少年识毒拒毒。

2注重农村中老年的禁毒教育。印发禁毒宣传教育资料,大力宣传禁毒法律法规,引导村民远离吸、种、制、贩毒的歪门邪路。深入农村开展宣传教育和普及毒品原植物识别等,通过发放资料、挂横幅宣传等方式,广泛开展禁毒教育。要着重教育农村中老年群众知晓禁毒法律、识别毒品形态、了解贩毒手段,自觉远离毒品,积极举报涉毒行为,形成打击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争取群众的广泛支持参与,实现禁毒群防群治。

3创新乡村集市赶圩时的禁毒宣传。我们将把禁毒宣传教育融入乡村赶墟集市等民俗节日活动,针对农忙时节,在集市、农具销售等农民生产聚集地,采取张贴禁毒标语挂图、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引发农民朋友关注毒品问题,加强自我防范。

4加大新媒介创新宣传。在充分利用村务公开栏、刷标语、粘贴横幅等传统宣传媒介开展广泛的禁毒宣传的基础上,充分运用手机、微信等新媒介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通过新媒介的有效运用,提升禁毒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受众面,使得广大群众随时随地接受禁毒宣传信息。

5广泛开展禁毒举报奖励宣传。我们要利用过年过节期间人流量大,外出人员返乡和节日活动多的有利时机,采取多种形式,通过多种媒介,广泛宣传禁毒举报奖励内容,公布举报奖励电话,提高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掀起禁毒举报奖励活动的一个高潮,打好禁毒人民战争。

6深入开展禁种铲毒宣传要抓住毒品原植物播种、出苗、收获等关键节点,深入开展禁种宣传,让群众了解非法种植活动的危害、禁种铲毒相关法律知识及执法打击成果,切实增强群众禁种意识。

五、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冬季和春节下值农闲时节,外出务工人员和大学生即将集中返乡,各种文化娱乐活动丰富,也是组织集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有利时机。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按照市县禁毒办的方案,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广泛、深入的开展农村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掀起禁毒宣传新高潮。

2、创新形式,广泛宣传。要加强沟通,精诚协作,共同配合,确保此次集中宣传月活动顺利开展。要开拓思路,创新形式,充分利用微信、手机等新型媒体,大力宣传毒品知识、毒品危害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最大限度地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和群众的知晓率。

3认真总结,建立长效机制。要认真总结活动在组织发动、工作方法、措施等方面的实践经验,立足实际,在总结经验基础上,形成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推动农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东安县大盛镇人民政府

                         2018年8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