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索引号: 4300000001/2015-00027 分类:  
发文机关: 东安县大盛镇 发文日期: 2015-06-09
名称: 大盛镇2015年党建工作考核细则
文号 :    
大盛镇2015年党建工作考核细则
  • 2015-06-09 01:56
  • 来源: 东安县大盛镇
  • 作者:
  • 【字体:   

大盛镇2015年党建工作考核细则
序号 考核项目 分值 具体要求 计分方式 得分结果 备注
1 村级活动场所、便民服务中心情况 20 有村级活动场所,活动场所整洁卫生、管理有序、利用率高,发挥作用;悬挂好村级便民服务中心、村支两委等牌子;各项制度上场;党务公开栏悬挂在醒目位置。
没有村级活动场所的扣20分,不积极配合镇党委对村级活动场所的清零工作,且对全镇党建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对支部进行约谈;管理不好、存在质量问题、不经常使用,卫生较差,活动室外长满杂草的扣4分,没有便民服务中心牌子和村支两委牌子及办公室的每项扣2分;凡出现党建制度不上墙或没有党务公开栏的,每缺一项扣2分。    
2 落实上级文件精神 10 严格落实镇党委关于党建文件精神,及时上交有关资料,建立并健全所有党建台账。 没有落实党建文件精神,不及时上交党建资料或村支部台账资料不齐全的每缺一项扣2分。    
3 严格按要求发展党员 20 积极培育入党积极分子,按要求对入党知识分子进行考察,按时向镇党委写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推荐书,有入党志愿书;在发展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方面符合规定,各项程序到位,杜绝发生违规和“带病”入党。 年内没有培育入党积极分子的扣4分;年内没有发展预备党员的扣4分;在培育入党知识分子时,没有进行考察,随意推荐并造成群众意见很大的,每起扣4分;在发展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方面转正方面程序不规范,入党材料和会议记录不全的每起扣4分,发生违规和“带病”入党的扣10分。    
4 严格党费收缴制度 5 按照标准收缴党费,及时向镇组织部门上缴党费 未完成年度党费收缴任务的此项扣5分    
5 落实“三会一课”情况 10 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要求召开支委会、支部大会和上党课,会议记录真实,内容丰富,全年支委会不少于12次,支部大会不少于4次,全年至少上2次党课。 没有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没有按要求召开支委会、支部大会和上党课的,没少一次扣2分;会议记录简单或出现造假现象的,每次扣2分。    
6 落实“四议两公开”情况 10 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凡村里重
大事项,必须按支委提议、两委商议,支部大会审议、村民代表大会决议的程序落实到位,并将决议结果和实施的内容公开。
凡村里重大事项,没有按“四议两公开”程序程落实到位,会议记录不全,相关资料欠缺的,每起扣4分。    
7 民主评议党员和处置不合格党员 10 每年至少开展一次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对不合格党员进行及时处置。
没有按要求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的每起扣5分;对不合格党员不及时进行处置的扣5分,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但资料不全的每缺一份扣3分。    
8 党员及流动党员管理 5 建立党员和流动党员台账,党员的年
龄、性别、入党时间、文化程度等各
项信息准确,流动党员要建立流出时
间、地点和联系方式等信息。
没有建立党员和流动党员台账的扣5分,建立了台账,但相关信息不健全的扣2分。    
9 党员网格化管理 5 对党员实行网格化管理,每个支部按
自然村落的党员数设立数个网格,网格化管理制度牌内容齐全。
没有网格化管理制度牌的扣3分,有制度牌但内容不全,每缺一项扣1分。    
10 党代表工作室 5 党代表工作室要有办公场地、有标牌标识、有代表简介和照片、有工作制度、有开展活动的记录表、有意见建议收集表、有处理反馈表、有工作室负责人和联络员 无党代表工作室办公场地、标牌标识,无代表简介和照片、无工作制度、开展活动的记录表、意见建议收集表、处理反馈表、工作室负责人和联络员的每缺一项扣1分。    
11 基层党支部书记“联述联评” 100 参加年度基层支部书记“联述联评联
考”活动,认真撰写述职报告,内容客观实在,能反映村里真实情况,不抄袭,定稿后一式两份,一份交镇组织部门,在“联述联评联考”会议上口头述职,镇党委组织人员对支部书记进行民主评议。
对基层支部书记“联述联评联考”考核,视撰写的述职报告、平时对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口头述职情况等在会议上计分,并现场公布得分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