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分享到:
索引号: 4300000001/2020-00074 分类:  
发文机关: 东安县大盛镇 发文日期: 2020-06-09
名称: 大盛镇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文号 :    
大盛镇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 2020-06-09 11:47
  • 来源: 大盛镇人民政府
  • 作者:
  • 【字体:   

关于印发《大盛镇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的通知

各村(社区)、镇直各单位:

《大盛镇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已经镇党委、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大盛镇人民政府

2020年1月9

大盛镇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为全面实省市、县关于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工作部暑,深刻汲取湘潭“9.22“重大事故教训,切实防范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根据《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行动方案)的通知》(办发电[2019]84号)、《中共永州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行动方案)的通知》以及《中共东安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行动方案)的通知》(东办发电[2019] 63)文件精神,结合我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从即日起至2020年12月底开展为期一年的集中整治行动,通过大力整治,使全交通管理机制进一步健全,管理能力全面提升,道路硬件逐步完善,守法意识显著增强,路面交通更加有序,交通事故明显减少,实现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

二、组织领导

为强化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行动的组织领导,大盛镇特成立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行动领导小组。由周勇国同志担任顾问,李爽杰同志任组长、蒋林松同志担任常务副组长、曾庆朋、邹耀剑、唐应海、李昌辉、陈荣会、盘明、李巧云以及各站所负责人、各村支书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刘佳同志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

三、工作步骤

(一)动员部署、排查摸底阶(20201月至2020年1月底)。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动员会议,完成工作部署,细化工作任务,摸清底数,形成台账。

(二)集中行动、专项整治阶段(2020年1月至2020年8月)。各级各有关部门对标对表、攻坚克难,逐项推进各项整治措施的落实,依法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集中查办一批典型案例,从严追究失职渎职责任。

(三)巩固提升、建立长效机制阶段(2020年9月至12

)。总结集中整治行动工作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集中整治的主要目标

(一)三超隐患较大。重点是“两客一危运输车、危化品运输车、货运车、渣土车、小型面包车等车辆存在的超员、超速、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现象严重。

(二)四驾违法屡禁不止。重点是机动车驾驶人酒驾、毒驾、无牌无证驾驶、疲劳驾驶长期存在。

(三)马路市场乱象丛生。重点是我镇x013县道旁边的马路市场及商铺、摊贩占道经营问题。

(四)风险路段问题较多。重点是事故多发路段和临水临谷、临崖的三临路段事故风险突出及农村地区道路安全等级低,道路设计、施工、标识、管理存在缺陷。

(五)非法营运现象。重点整治三轮摩托车农用车、面包车非法营运问题突出;各类运输车辆管理不到位。

()违法驾驶行为。农用车、三轮车摩托车无证驾驶;电动车野蛮驾驶;开车过程中使用手机;校车乘车学生不系安全带、超员等。

五、集中整治主要任务

()整治货车超限超载运输。

1.加强路面巡查管控,发现超限超载车辆立即拍照记下车辆号牌并上报镇整治办,并由镇整治办抄报汇总上报上级部门。

2.严管建筑施工单位,对租赁和使用无牌无证、非法改(拼)装、报废车辆从事建货材料运输、人货混装以及越限超

载车辆出入建筑施工工地的,一律做好登记并上报。

()整治营转非大客车、农村面包车、商务车非营运。

建立联动执法机制,对发现的营转非大客车、农村面包车、商务车三轮摩托车非法营运线索,主动推送相关执法部门,依法依规处理。

()整治以路为市、占道经营。

我镇的马路市场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安排人员值守禁止车辆通行对在县道占道经营摆摊设点的一律强制迁入临时规划的市场区域内。

()整治农村班线客车超员。

1.将农村班线客车逐步纳入动态监控管理范畴

2.实行不定期班线客车检查,发现超员现象经劝导无效,一律拍照存档并由镇整治办移送交警部门处理。

()整治事故风险突出路段。

1.对全镇道路开展一次集中排查,查找事故多发以及高风险隐忠点段,并对照隐患台账,完成项治理任务。

2.对辖区农村道路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并汇总相关部门抄告的隐患台账,完成农村公路事故多发、高风险点段的治理任务。

()整治道路设计、施工缺陷

辖区道路开展一次集中排查,查找交通指路指示标志、警示警告标志、交通标线缺失、不规范,以及破损、遮挡视线导致驾驶人看不懂、看不清、看不到等突出,逐条提出整改措施,并对照排查台账,完成治理任务。

()整治道路管理维护薄弱环节。

集中治理农村公路沿线违法建筑等以及违法占道堆物作业的行为,依法处理违法人员。

()整治拖拉机逾期未检验、未报庞、无牌无证等问题。

清查拖拉机,列出脱检未检、未报废拖拉机问题清单.组织对未检、脱检拖拉机进行补检,补检不合格的或拒不补检的,按程序注销号牌;对达到报废年限未报和不符合安全运行条件的拖拉机,并将相关信息及时移交公安交警部门。

()整治农用车、拖拉机、工程车非法载人。

将农用车、拖拉机、三轮车非法载人列为日常巡查、劝导工作的重点,加强日常劝导教育。对屡教不改人员,移送交警部门从严处罚,纠正违法状态。

(十)整治校车交通违法行为。

1.严查校车超员、超速、酒驾、学生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立即上报并从严处罚。

2.严格校车驾驶人再教育,组织学校、校车公司负责开展校车驾驶人、随车照管人员岗前培训,以及年度轮训。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集中整对促进安全生产、维护大局稳定的重要意义,做到“五个务必“,即:务必高度重视、务必精心组织、务必强化保障、务必落实责任、务必务求实效。要将集中整治作为当前中心工作,做到主要领导统筹抓、组织班子专门抓、部门联动合力抓、精准发力重点抓,实行“谁主管谁负责、一级对一级负责,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明确工作职责确保2020年底前所有交通问题全部“清零“。

(三)夯实基础,强基固本。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逐级责任包保,社会综合治理,群众广泛参与“的社会化管理责任制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缝覆盖“的原则,逐级、逐单位、逐人明确包保任务,建立责任包保体系,把集中整工作内容逐步纳入各级各部门日常工作,实行常态化管理,彻底实现交通问题根除根治

()广造声势,营造氛围。要发挥主流媒体、新兴媒体的作用,及时报道集中整工作各项部署和进展,充分反映集中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要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路面、集市、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商铺、家庭进行全面宣传,不断扩大集中整治的覆盖面、影响力、源透力。要鼓励人民群众通过“随手拍“进行投诉举报,促进形成上下联动、社会共建的整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