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索引号: 4300000001/2019-00053 分类:  
发文机关: 大盛镇 发文日期: 2019-05-29
名称: 大盛镇计生协关于开展“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的实施方案
文号 :    
大盛镇计生协关于开展“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的实施方案
  • 2019-05-29 11:11
  • 来源: 大盛镇
  • 作者:
  • 【字体:   

大盛镇计生协关于开展“5.29会员活动日”

宣传服务活动的实施方案

 

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39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1个“会员活动日”。为开展好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计划生育协会工作水平和服务水平,结合我镇实际,镇计生协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按照省、市、县计生协的统一部署,各村计生协要以“关爱计生家庭,助力健康东安”为主题,把5月份作为计划生育协会宣传月,积极创新宣传服务形式,拓展宣传服务内容,组织广大计生协工作者、会员和群众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计生协会影响力、凝聚力,为服务卫生计生大局,促进社会和谐作出新的贡献。

二、活动内容

(一)宣传政策。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宣传健康东安的各项政策措施,宣传与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生活密切相关、卫生健康领域的大政方针和法律法规,宣传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宣传普及健康知识,宣传计生协组织和计生协工作,推介先进典型,讲好协会故事、《湖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引导各级计生协组织和广大计生协工作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引导家庭负责任、有计划地安排生育,实现优生优育,促进家庭幸福。

(二)宣传典型。学习宣传“明星会员”等各类型、各层次的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在全镇计生协会系统掀起学先进、赶先进的热潮,弘扬“持之以恒、无私奉献、服务群众的精神;忠诚事业、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的品质;与群众血肉相联,一切以群众需求为立足点和出发点的情怀;以协会为家、以事业为根、以奉献为荣的价值追求”,将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广大工作者和会员的内在觉悟和实际行动。

(三)宣传工作。宣传计划生育协会服务大局、服务中心的各项工作。大力宣传计生协的品牌项目,如生育关怀行动、计生保险、“三结合”项目、“贷款贴息”项目、计生基层群众自治、计生家庭维权、青春健康教育和即将开展的住院护理补贴项目等,向党委政府、人民群众反映计生协成立来所取得成绩,讲好协会故事,传播协会声音,回应群众关切。

三、活动形式

1、配合县协会庆5.29协会活动,选取优秀会员参加演讲比赛。

2、组织“关爱计生家庭,助力健康东安”专题宣传活动.

3、组织开展“理事与群众心连心”活动.

邀请常务理事、理事和计生协工作者、会员、志愿者一道,深入乡村、社区,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计生困难家庭和农村“三留守”人员(留守老人、留守妇女和留守儿童)和其他困难计生群众.

四、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各级计生协要深刻认识到“5.29会员活动日”活动是推进计生协工作的主要载体,是宣传党的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和卫生计生知识的重要舞台,是服务群众、帮扶困难计生家庭的有效形式,是扩大计生协影响的重大举措。因此,各村计生协领导班子,务必高度重视“5.29”宣传服务活动,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亮点、抓出特色。

2精心组织。各村计生协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和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的重视和支持。要精心策划,认真部署,扎实行动,切实做到有活动、有通知、有方案、有总结,在“5.29”前后组织实施好系列宣传服务活动,使“5.29会员活动日”品牌深入人心。

3务求实效。开展活动要一切从实际出发,务求实效,切忌走过场、搞形式,要把宣传与服务、形式与内容有机地结合在一起,要创新工作手段和方法,丰富活动内涵,讲求活动效果,提高活动的影响力。通过开展一系列宣传、关怀等活动,让群众真正领会中央精神,了解掌握政策,切实增加群众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