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索引号: 4300000001/2019-00089 分类:  
发文机关: 端桥铺镇 发文日期: 2019-03-13
名称: 2019年端桥铺镇村(居)党组织分类定级实施方案
文号 :    
2019年端桥铺镇村(居)党组织分类定级实施方案
  • 2019-03-13 15:32
  • 来源: 端桥铺镇
  • 【字体:   

2019年端桥铺镇村(居)党组织分类定级实施方案

为了充分保障端桥铺镇村级党建工作目标管理工作落实到位,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即“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促使党建工作目标管理工作朝着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科学化方向健康发展,起到“基础工作扎实、党员队伍过硬、思想工作有效、联系群众密切、保障监督有力”的作用,力争在2020年底做到我镇所有基层党组织全部达到定级“较好”以上,现就做好我镇村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范围对象

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对象主要是村、社区、居委会党组织。

二、定级标准

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分为“优秀”、“较好”、“一般”、“较差”四个等级。按照“党组织自评,党员测评,党建年终党委考核,年终支部书记述职,支部五化建设达标情况”等5项分类定级指标,按百分制评分的方式进行,其中党组织自评得分占10%,党员测评占20%,年终党建考核综合得分占20%,支部书记党建述职占15%,支部“五化”建设达标情况占比35%。总分为100分,90分以上为“优秀”,80—89分为“较好”,60—79分为“一般”,60分以下为“较差”。 其中各党委(组)所辖党组织中“较差”等级的不低于10%。党组织有以下情况之一的直接定位“较差”:近一年来村“两委”班子不全的;未按期进行换届的;党组织班子成员有违纪行为受处分的;近一年来出现严重群体性事件的;有涉黑、涉恶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维稳、安全生产被“一票否决”的;在党建核查中,受到县级及以上通报批评的;群众满意度测评低于60%的。

三、实施步骤

1.村(居)党组织自评。村(居)党组织召开支委会,对一年来“一岗双责、发挥作用、班子作风、民主氛围、制度落实”等五项指标进行全面总结,由全体支委成员进行自评。

2.党员测评党员大会并邀请党员对一年来“党组织带头人、工作思路、工作制度、活动阵地、保障机制、工作业绩、群众评价”等七项分类定级指标进行全面总结,由全体党员实事求是地进行测评。

3、年终党建目标考核。镇党委以年度党建考核细则指标为依据,根据各村党组织目标管理考核情况,召开党委会,综合分析,评定分类等级。

4、年度支部述职镇党委对各村(居)党组织上一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进行考核,重点围绕“思想、组织、作风、廉政、”结合各村(居)党组织特点,客观公正的给出评价。

5、阵地建设。镇党委对各村(居)综合服务平台实地考察,根据“标准化党员活动室、固定村务党务公开栏、功能室设置健全、活动场地环境整洁、党建文化氛围”等五类综合分析,评定得分。

四、工作要求

做好村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是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重要措施和抓手,也是有针对性地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依据,各村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

1.加强组织领导。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负总责亲自抓,组织委员是具体责任人,各村党组织书记是直接责任人,切实履行职责,严格按照要求完成分类定级工作。

2.强化工作指导。坚持“抓两头、带中间”,对“优秀”类党组织要注意选树标杆,巩固提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对“一般”村党组织加强督促指导,争取进步晋级。对“较差”的村党组织选派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组建整顿工作组进行集中整顿,帮助“较差”村党组织培养一个好书记、谋划一个好思路、制定一套好制度、建设一个好阵地、落实一个好机制。

附件:村党组织目标管理考核细则

中共端桥铺镇委员会

2019年3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