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分享到:
索引号: 4300000001/2018-00084 分类:  
发文机关: 端桥铺镇 发文日期: 2018-04-24
名称: 端桥铺镇2018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工作实施方案
文号 : 端政发〔2018〕16号    
端桥铺镇2018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工作实施方案
  • 2018-04-24 10:00
  • 来源: 端桥铺镇
  • 【字体:   

端政发〔2018〕16号

端桥铺镇2018年《职业病防治法》

宣传周工作实施方案

各村(居、社区)、镇直各单位、相关企业及个体户:

2018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6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劳动者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切实保护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全面提高我镇职业危害防治能力,推动我镇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安全发展。我镇决定开展2018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宣传主题是“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先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端桥铺镇2018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时间2018年4月25日至5月1日在全镇同时开展。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顺利实施,成立端桥铺镇工作领导小组,其成员如下:

组  长:唐朝飞(镇长)

副组长:李志成(武装部长)

成  员:蒋佳峻、蒋三美、唐国华、黄艳军(工商所长)、唐斌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地点在安监站,蒋佳峻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宣传活动的策划、组织、协调、资料整理等日常工作,下设举报电话:4545102。

三、活动形式和内容

(一)举办《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咨询日活动(4月27日)。组织执法人员、技术服务人员、职业病诊断治疗医师等为群众提供现场咨询服务、义诊,免费发放科普和法制宣传资料,展示宣传画报、板报,现场播放录像材料等。

(二)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宣传周活动”期间,政府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职业病防治宣传标语,多处悬挂宣传横幅。组织企业在单位内部开展宣传活动,悬挂宣传标语,以多种形式参与宣传周活动;出动宣传车在镇内开展巡回宣传活动。

(三)开展《职业病防治法》进企业活动。一是印制2016年新修订的《职业病防治法手册》300册,并向重点监管行业企业发放,开展职业病预防现场咨询、指导、培训等。二是各村张贴宣传挂图或宣传横幅。

附件1:2018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推荐宣传用语

端桥铺镇人民政府

2018年4月23日

附件1:

2018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推荐宣传用语

    1.职业危害,重在预防  

  2.体面劳动,健康优先  

  3.企业发展,健康优先  

  4.职业健康,幸福保障  

  5.健康工作,从我做起  

  6.健康工作,美丽人生  

  7.健康企业,人人共建共享  

  8.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在行动  

  9.职业健康,为健康中国加油  

  10.建设健康企业,促进职业健康  

  11.促进职业健康,共创健康中国  

  12.实现职业安全健康,人人乐享小康生活  

  13.开展职业健康促进,有效防治职业病  

  14.开展职业健康促进,提高职业健康素养  

  15.开展职业卫生培训,加强危害防护意识  

  16.建设企业健康文化,促进劳动者职业健康  

  17.预防和控制职业病危害,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