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索引号: 4300000001/2019-00095 分类:  
发文机关: 端桥铺镇 发文日期: 2019-02-04
名称: 关于印发《端桥铺镇2019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方案》的通知
文号 :    
关于印发《端桥铺镇2019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方案》的通知
  • 2019-02-04 15:39
  • 来源: 端桥铺镇
  • 【字体:   

关于印发《端桥铺镇2019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居委会)、镇直各单位:

经镇党委研究同意,现将《端桥铺镇2019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各村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端桥铺镇委员会

2019年2月3日

端桥铺镇2019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

活动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在全镇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潮,根据中央、省、市、县文明办相关文件和有关部署要求,结合全镇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讲文明、有公德、树新风为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形成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先进模范的生动局面,在社会营造向上向善、互助互帮的良好风尚,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

二、活动时间

学雷锋系列活动在2019年2-3月集中开展,全年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三、活动内容

  1.开展红红火火过大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贫困农民工、残疾人为重点服务对象,组织动员志愿者帮他们置办年货、张贴春联、打扫卫生、陪伴体检和心理疏导等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形成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景象。(责任单位:镇民政所、镇扶贫办、端桥铺中学、端桥铺中心小学、竹木町中学、竹木町小学、各村) 

  2.开展“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活动。重点组织文艺工作者、文化志愿者进社区、进村、进敬老院、进企业、进特殊群体等,广泛开展慰问演出、游艺联欢、送图书、送春联、送年画和演唱演奏、舞蹈曲艺、民间技艺传承培训等活动,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责任单位:镇文化站、镇民政所、各村) 

  3.开展公共设施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依托公共设施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亭,春运期间在镇文化广场,主街道等返乡回城人员较为集中的站点,开展道路指引、运送行李、照顾老弱幼残、紧急救助、环境秩序维护等服务;积极组织村党员在河道、村道、卫生死角、社区、烟花爆竹燃放处等地区搞好环境卫生,提升公共设施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水平。(责任单位:镇综治办、镇卫生院、各村) 

  4.开展平安春节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积极参加治安巡查、禁赌禁毒和防范违法犯罪等工作,完善群防群治网络;组织消防志愿者为大家普及防灾避险、疏散安置、急救技能等应急处置知识,指导人们正确使用电暖气、煤炉等取暖设施,宣传防火防煤气中毒等生活知识和燃放烟花爆竹的有关规定,提高居民公共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消除安全隐患,过一个平安幸福年。(责任单位:镇综治办、镇安监站、各村) 

  5.开展“一个党员一面旗”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志愿服务队伍开展更为规范化、专业化的志愿服务活动,以“一个党员一面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广泛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大力弘扬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引导人们在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培育高尚道德情操。(责任单位:镇组织部、各村) 

  6.其他适宜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各村、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在全镇掀起学雷锋、树新风、讲道德的热潮。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要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丰富和活跃群众节日文化生活的重要形式,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和补齐“精神短板”助力精准扶贫的一件大事,强化保障措施,切实抓好落实。

2.全面动员。全镇各村、各镇直单位干部职工志愿者是本次活动的主力军,要精心设计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活动项目,使志愿服务更好地符合现代过节方式,符合人际交往习惯,符合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多提供人性化、个性化的服务,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努力体现人文关怀,倡导文明新风。

3.注重实效。各村、各镇直单位要按照方案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突出行业特色,认真组织实施,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将作为今年各村、各镇直单位年终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效考核、评优重要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