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索引号: 4300000001/2019-00070 分类:  
发文机关: D0105-904-90403--2019-0140 发文日期: 2019-01-12
名称: 关于印发《大庙口镇2018至2019年度党员冬春训学习计划》的通知
文号 :    
关于印发《大庙口镇2018至2019年度党员冬春训学习计划》的通知
  • 2019-01-12 16:08
  • 来源: D0105-904-90403--2019-0140
  • 作者:
  • 【字体:   

 

 

 

 

 

 

 

   大发〔2019〕2号

 

关于印发《大庙口镇2018至2019年度党员冬春训学习计划》的通知

 

各村(居委会)党(总)支部、镇直各单位党支部

现将《大庙口镇2018至2019年度党员冬春训学习计划》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大庙口镇委员会

                               2019年1月12日

 

 

 

大庙口镇2018至2019年度党员冬春训

学习计划

 

为确保大庙口镇党员冬春学习扎实有效开展,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根据根据中共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深入开展冬春学习的指导意见和镇党委要求,制定本学习计划。

一、学习人员

镇、村和镇直机关单位全体党员、干部。

二、学习时间

2019年1月下旬至2019年2月底结束

三、学习目的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积极投身农村改革、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

四、学习内容

围绕树立宗旨意识,群众观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以下内容:

(一)学习中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准确理解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激发广大党员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立足本职当先锋作贡献的积极性创造性。

(二开展党性教育。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宗旨教育,学习贯彻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引导党员牢记入党誓词,坚持合格党员标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培育良好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宣讲政策法规。结合农村实际,积极宣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大部署,宣讲村民自治、征地拆迁、土地流转、森林保护、环境整治、维护稳定等与农村农民农业联系紧密的法律法规,以及精准扶贫、农村低保、惠农补贴、农村医疗救助、危房改造等方面的惠农政策,切实增强农村党员依法办事、服务群众的能力。

(四)组织技能培训。重点培训农村种植养殖、特色农业开发、产业化经营、农村电子商务、劳务技能等方面的知识,帮助农村党员掌握实用技能,增强发展后劲。贫困地区要紧扣脱贫计划、产业项目和党员队伍实际,有针对性地开设脱贫致富培训课程,引导党员创办领办致富项目,不断提升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能力。

五、学习方式

采取创新学习方式,运用灵活多样的方式,深入开展学习教育,保证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果。一要集中学。镇集中学习和专题讨论时间不少于三天。其他党组织可通过集中辅导报告、收看专题片等形式灵活开展。二要讨论学。集中开展“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什么”大讨论,进一步深化提高思想认识。三要对比学。通过树立并宣传一批优良作风典型、开展一次廉政警示教育等方式,对比先进典型查找不足,对照反面案例深刻反思。四要调研学。领导班子要根据学习讨论情况列出调研专题,安排班子成员根据职责分工,牵头进行分头调研、分类研究、分别破题,为开展好活动、改进作风、推动工作打基础。五要体验学。全体党员干部要开展“志愿服务日”活动,切身体会基层群众生活,听取群众意见,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六要送帮学。对年老体弱、文化程度不高的党员,可采取上门送学、结对帮学等方式组织学习。注重利用春节和农闲时节,通过发放“明白纸”、“宣传单”等,抓好农村基层党员、流动党员的学习教育。

六、学习要求

1、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联系实际。各支部要精心

组织,统筹安排,确保学习人员、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和学习效果的“四落实”。党员、干部根据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开展学习讨论,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改进。

2、在学习中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

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高标准,严要求,做表率,带头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带头参加讨论,带头撰写心得体会,为党员、干部做好示范。

3、每位党员、干部要积极参加本单位组织的各项学习

活动,认真做好读书笔记,撰写心得体会。

4、要妥善安排好工作。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精

力,组织好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活动,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各级党组织要按照本学习计划,结合实际,制定各自的学习计划,认真执行。活动开展情况要及时向镇党委冬春训学习活动领导小组报告。

 

时间

学习内容

授课人

地授课点

备注

2

13

上午

8:00-10:30

学员报到、开学典礼

胡向南

政府礼堂

 

10:40-12:00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秦晓挺

政府礼堂

 

下午

2:30-4:00

党的十九大精神

胡向南

政府礼堂

 

4:10-5:40

扫黑除恶专题培训

郭鸿军

政府礼堂

 

2

6

上午

8:00-9:30

2018年度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江北

政府礼堂

 

9:40-12:00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李胜辉

政府礼堂

 

下午

2:30-4:00

乡村振兴战略

江北

政府礼堂

 

4:10-5:40

精准扶贫政策方针

李胜辉

政府礼堂

 

2

7

上午

8:00-9:30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秦晓挺

政府礼堂

 

9:40-12:00

农村电子商务

阳萍

政府礼堂

 

下午

2:30-4:00

结业典礼

胡向南

政府礼堂

 

附:大庙口镇2018至2019年度党员冬春训集中培训课程安排表

 

  

 

 

 

 

 

 

 

 

 

 

 

 

 

 

 

                                                  

中共大庙口镇委员会              2019年1月12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