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索引号: 4300000001/2017-00037 分类:  
发文机关: D0105-904-90403--2017-0104 发文日期: 2017-11-09
名称: 东安县大庙口镇计划生育社会抚养费征信体系集中征缴月活动实施方案
文号 : 社会抚养费征信    
东安县大庙口镇计划生育社会抚养费征信体系集中征缴月活动实施方案
  • 2017-11-09 10:45
  • 来源: D0105-904-90403--2017-0104
  • 作者:
  • 【字体:   

                         东安县大庙口镇计划生育社会抚养费征信体系集中征缴月活动实施方案

         为全面做好我镇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消除违法生育隐患,清理违法生育瞒报漏报,遏制违法生育上升趋势,稳定低生育水平工作,根据《湖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关于建立计划生育征信体系的实施意见》(永卫计发〔2017〕95号)和《东安县人民政府关于建立计划生育征信体系的实施意见》(东政发[2017]7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计划生育社会抚养费征信体系集中征缴月活动”,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开展社会抚养费集中征缴月活动,要坚持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稳定低生育水平为目标,坚持摸实情、办实事说实话、求实效的原则。围绕控制违法生育、控制出生人口性别比平衡,全面开展一次对违法生育集中清理。彻底摸清违法生育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的底数,掌握真实情况,堵塞征收漏洞,不断完善“以村为主”的计划生育管理服务机制,切实使我镇卫生计生干部做到依法行政,加大社会抚养费征缴力度,完成省、市县下达的工作目标,确保完成2018年度社会抚养费考核指标从而提高计划生育整体工作水平。

         二、工作目标和任务

        1、依法清查处理违法生育行为。对1990年1月1日以来全镇违法多生育行为进行清理重点清理2012年以来非婚生育、非法收养、重婚生育以及对违法生育的处理情况,严格按当时有关法律法规和纪律规定,依法依纪处理到位,对拒不执行缴纳社会抚养费的,按照有关程序纳入社会征信体系。

       2、营造计划生育良好的舆论氛围。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村民大会,宣传栏及宣传媒体公开宣传。要对本次活动内容,各村(居委会)处理结果进行公开,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定期公布专项活动进展情况对于性质严重、情节恶劣的违法生育典型案件要在媒体上公开处理结果,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实行计划生育。

        3、通过开展本次征缴月活动,实现2017年度违法生育立案率达到100%电话号码录入准确率达到100%,多孩结案率达到20%;笔录制作真实率达到100%,征收社会抚养费告知书和决定书真实送达率达到100%,移送县计生法庭申请执行的案件数目达到2017年度以来违法生育多孩的20%。

        三、实施步骤
       实施时间:2017年11月1日至2018年1月10日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阶段(11月1日—11月10日)
       1、大力宣传造势。各村要召开动员会。充分发挥微计生等方式,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和征缴活动的意义,形成浓厚的活动氛围。
        2、建立有奖举报。镇村要设立举报箱,并公开举报电话方便群众举报。对经查实的举报者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并严格落实保密纪律。镇政府电话:4611253,镇卫计生电话:0746-4611342
        第二阶段专项活动处理阶段(2017年11月1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1、调查摸底。各村(居委会)要对1990年以来违法人员没有征收到位的要进行调查核实,做到一个不漏,一个不错。
       2、检查督促。由党委政府组织人员对各村(居委会)镇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每半月一督查,一通报          3、依法处理。一要对清理出来的违法生育对象,严格按照标准依法征收社会抚养费。二要依规落实党纪政纪处分。并依法依规对违法生育的党员、干部(职工)、社会公众人物和现任村两委干部处理到位          4、各村(居委会)认真摸清底子于2017年12月20日前报镇卫计办。
      第三阶段:制定长效措施、检查总结阶段(2018年1月5日至1月10日)
      1、各村(居委会)在2017年12月25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和典型案例报送党政办公室。党政将对各村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评估和检查总结。
      2、针对活动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加强调查研究,做好书面汇报,提出整改方案和措施,充分体现活动开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