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索引号: 4300000001/2017-00042 分类:  
发文机关: D0105-904-90404--2017-0111 发文日期: 2017-12-05
名称: 关于对集镇卫生环境全面实施“治十乱,做四化”整治工作
文号 :    
关于对集镇卫生环境全面实施“治十乱,做四化”整治工作
  • 2017-12-05 11:20
  • 来源: D0105-904-90404--2017-0111
  • 作者:
  • 【字体:   

关于对集镇卫生环境全面实施治十乱,做四化整治工作

(一)关于“治十乱”工作。

1、加大了宣传力度。去年11月,镇党委、政府组织力量,拟定了《关于对大庙口集镇街道综合整治的通告》,在集镇区醒目位置张贴悬挂。并通过与县广播电台衔接,将整治内容制作成专门的录音在集镇区巡回播放。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了“治理十乱、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为下一步的整治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2、落实了工作任务。一是量化指标。镇党委、政府在部署整治工作任务的时候,将集镇区街道整治任务分成四块,并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专职副书记、人大主席亲自带队,逐人逐户深入的开展登记建档和思想解释工作,确保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到人。二是集中整治。积极与县城管综合执法部门进行对接,集中时间对街道乱搭乱建严重影响镇容镇貌的170余个户外遮阳棚全部进行拆除,清理占道经营32户,规范了集镇街道秩序。三是常态管理。在集中整治的基础上,镇党委、政府抽调4名干部组成了集镇日常管理工作组,并要求当地的居委会干部积极参与,全天候对集镇街道进行常态化管理。

(二)关于“做四化”工作。

1、集中力量抓清理,确保了集镇净化。建成镇内保洁队伍人员达15人,全天候对集镇街道进行保洁。同时,购置了300个款式新颖、美观大方、标识统一的垃圾桶投放到集镇街道。镇财政在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投入30余万元对集镇街道的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特别对进入大庙口地界至牌楼段公路两边的杂草杂物、菜地围栏、废旧广告、违章建筑等进行彻底的清理拆除。

2、突出重点抓秩序,确保了集镇美化。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的程序,与县综合执法大队紧密配合,拆除严重影响镇容镇貌的违法违章遮阳棚169个,清理占道经营32户,规范了集镇街道秩序。并在集镇主街道标志标线、划设摩托车位及固定车位共300余个。成立了专业队伍对街道秩序进行全天候的监管,经常性确保街道规范有序。

3、全面维护抓管理,确保了集镇亮化。对大庙口集镇街道的170盏路灯进行全面的检测,及时更换线路和灯泡,让路灯亮起来,让街道靓起来。下一步还将根据特色小镇建设的要求,对集镇路灯进行大改造、大整理。

4、规范资源抓亮点,确保了集镇绿化。对集镇街道两旁的280株桂花树、香樟树进行规范打枝和修顶,并喷施了药物进行防虫,确保了集镇绿化。同时,按照旅游顾问的设计方案,对杨江河坝主景观区内的杂草杂物进行彻底的清理,并在清理好的地面撒上了花种,预计在7月底会全面开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