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分享到:
索引号: 4300000001/2017-00040 分类:  
发文机关: 大庙口镇 发文日期: 2017-10-11
名称: 打造“溪水以南.花境花海”项目 以“产业+旅游”促进扶贫脱贫
文号 :    
打造“溪水以南.花境花海”项目 以“产业+旅游”促进扶贫脱贫
  • 2017-10-11 11:03
  • 来源: 大庙口镇
  • 【字体:   

打造“溪水以南.花境花海”项目

以“产业+旅游”促进扶贫脱贫

该项目位于东安县大庙口镇新溪村(原新塘村、南溪村合并),紧紧依托南溪区域3000亩珍稀苗木基地的资源优势,借鉴珍稀苗木这个大庙口镇独具特色的拳头产品,着力深化升级全力打造"南溪花海"。

该项目于2016年8月份开始前期选址考察,10月份完成土地流转。共流转田地、山地300多亩,流转期为50年。依托新溪村秀美的青山绿水,以打造专业复合型的花境花海为主旨,结合大庙口镇深厚的人文历史与民俗传统,挖掘舜帝南巡、南宋礼部尚书邓三凤等历史人物在南溪村留下的历史传说。将南溪村打造成一个有历史、有人文、有民俗、有青山绿水、有四季花香的美丽乡村。

项目于2016年11月开始动工建设,经过数月的紧张施工,目前已经初具规模的景观区域有睡莲荷花区、四季花海区、三桥两坝等,石林秘境里的游道也正在紧张施工,不日将对外开放。2017下半年还将继续打造杜鹃园、绣球园、紫薇园、儿童拓展游乐场等项目。项目于2017年6月8日试营业,开园后,市场反映热烈,游客爆满,单日游客入园人数突破万人次。

在今年6月的强降雨和7.1洪灾里,项目的基础设施和各类花卉虽然受损严重,但是项目负责人带领村民以最快的速度开始灾后重建,把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在短时间内恢复了基础设施和花海景观,并再次开园迎客。

该项目通过"产业+旅游+扶贫"的模式,积极探索产业脱贫,拓宽增收渠道,引导贫困户自主参与就业,增加经济收入。截至目前,共安排贫困户劳动力289人就业,引领村民开办农家乐20余家,人平增收1.6万元以上。为扶贫脱贫、步入小康创造了新思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