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分享到:
索引号: 4300000001/2019-00193 分类:  
发文机关: 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8-04-28
名称: 东安县财政局落实2018年全面深化改革任务工作方案
文号 :    
东安县财政局落实2018年全面深化改革任务工作方案
  • 2018-04-28 15:55
  • 来源: 财政局
  • 【字体:   

东安县财政局落实2018年全面深化

改革任务工作方案

各乡镇财政所、局直属单位、机关各股室:

为进一步推动我局全面深化改革牵头事项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提升财政管理水平,推进全县经济社会较快发展,按照县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意见》总体要求,现就县财政局深化改革牵头工作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改革事项名称及分工(见附件)

二、改革事项年度目标任务

1、健全全面规范透明、科学标准、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推进预算公开和专项资金实质性整合。年度目标任务:预决算规范透明、科学标准、约束有力。

2、探索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年度目标任务:形成科学合理、职责明确的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体系。

3、完善债务的风险评估、用途管控、绩效考核机制,严格规范政府债务管理、政府设立投资基金行为。年度目标任务:按照中央、省、市要求逐步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

4、对PPP和政府购买服务实行负面清单管理。年度目标任务:严格落实省财政厅关于政府购买服务和PPP负面清单落实,清理以政府购买服务名义违规融资项目。

5、大力推进县直行政单位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三供一业”分离改革。年度目标任务:创新工作举措,加强与企业协调,强化国资管理,确保“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顺利实施。

6、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探索建立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年度目标任务:创新发展农业项目,建立资金整合机制,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构建现代化农业发展制度体系。

三、保障措施

1、成立领导小组。经局党组研究决定,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席建军任组长,局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局直属单位和机关各股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负责全县财政改革工作的总体部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郭华勇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全县财政改革工作的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

2、建立考核机制。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将对各部门开展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总结经验、解决问题、推出典型,狠抓深化改革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3、营造良好氛围。围绕深化改革工作的任务,充分发挥各种媒介的宣传作用,积极与县电视台、网站、快报联系,特别是围绕重大活动、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搞好系列宣传,为深化改革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

东安县财政局

20184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