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索引号: 4300000001/2020-00094 分类:  
发文机关: 东安县川岩乡 发文日期: 2020-08-25
名称: 川岩乡2019年村工作目标管理考核评分细则
文号 :    
川岩乡2019年村工作目标管理考核评分细则
  • 2020-08-25 13:47
  • 来源: 川岩乡组织部门
  • 【字体:   

川岩乡2019年村工作目标管理考核评分细则
村名:
类别 考核内容和要求 分值 计分办法 得分
党的建设(27分)                                    日常工作
(1.5分)
1.是否按要求及时落实党建工作及资料的上报。 1.5分 资料上报不报、乱报扣0.2分,未及时报的扣0.1分,扣完该项分值为止。
村组织建设情况
(0.5分)
2.党组织书记是否作出岗位承诺;村干部是否存在长期外出缺岗现象; 0.5分 村“两委”班子未作出岗位承诺的每人次扣0.1分,村干部长期外出缺岗现象的每人次都0.2分,扣完该项分值为止。
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2分)
3.针对实际情况建立整顿工作实施方案和整改台账,按照“五个一”要求切实抓好整顿工作的情况。(只针对软弱涣散、后进党组织考核) 2分 是否召开支部大会通报、研究整顿工作,每月是否有安排部署整顿工作;每缺一次会议扣0.2分,整改方案、月销号台账不齐的扣0.1分(1分)
询问村党组织书记和第一书记,村党组织书记和“第一书记”是否知晓软弱涣散原因和具体整改措施;答不出的每人扣0.2分。(1分)
村基层治理机制建设情况
(3.5分)
4..执行“135”治理模式情况。 2分 ①无村干部值班记录或者记录不全每缺一人/次的扣0.1分、周例会没正常开展的每次扣0.1分;②无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台账扣0.5分,或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台账所代理的事项与村干部接待记录存在逻辑关系错误的每发现一起扣0.1分;③没开展党员积分管理制的扣0.5分,台账不规范的每发现一起扣0.1分。④村民议事会、村务监督委员每年至少召开4次会议,每缺一次扣0.1分;会议记录不规范、如无会议结果的每次扣0.1分,扣完该项分值为止。
5.“四议两公开”、党务村务公开情况。 1分 无固定党务、村务公开栏的扣0.2分;互联网手段向群众公开村级重大事务;主题党日、党员积分定“星”及其他党务公开和村务未及时更新、公开的每项扣0.1分,扣完该项分值为止。
                                           党建工作(27分)                                    村基层治理机制建设情况
(3.5分)
6.乡风文明建设、扫黑除恶斗争开展情况。 0.5分 是否按要求制定“一约四会”(0.2分),是否逐月上报扫黑除恶排查表(0.1分),是否开展“认定黑恶势力、主动检举揭发”主题党日(0.2分)。
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情况
(0.5分)
7.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情况 0.5分 村级集体经济是否达4万元以上,是否都建立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或合作经济组织,至少有一个农业合作社,村党组织书记应当通过法定程序担任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经济组织负责人。未做到的每项扣0.1分。
是否建立村级集体经济三年规划,是否有体现提高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的目标任务等。无资料体现的每项扣0.1分。
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情况
(6.5分)
8.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情况 3分 (总)支委会、党小组、主题党日未按要求一个月一次,每缺一次扣0.1分;党员大会、党课未按要求一个季度一次每缺一次扣0.2分;对不合格党员未及时按程序处置的扣0.1分,组织生活会开展不规范、记录不规范、无测评表、无发言稿的每项扣0.1分,《党支部工作手册》、《党员手册》、《党小组工作手册》记录逻辑关系错误、会议记录不规范或缺的,每发现一处扣0.1分扣完该项分值为止。是否按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否则扣1.5分。
9.发展党员情况 1分 3年未发展党员的扣1分,发展党员不符合程序,支部自留档案资料不齐,如入党积极分子的申请书、思想汇报、登记表等,每缺一份扣0.1分。扣完该项分值为止。
10.开展党员“冬春训”情况; 0.5分 会议记录不规范或程序不规范的扣0.2分,无培训材料扣0.1分,无扫黑除恶党员承诺书扣0.2分,累计扣完该项分值为止。
11.按要求按时足额交纳党费; 0.5分 每名党员按月足额交纳党费,并在缴费台账中及时登记,未登记或未及时缴纳的每人次扣0.1分。扣完该项分值为止。
12.落实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制度情况 0.5分 每名是否按照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制度认领职责,是否结合党员网格化管理制度,落实“八大员”的职责。每名无职党员未设岗定责的扣0.2分,未履行职责的扣0.1分。扣完该项分值为止
                                           党建工作(27分)                                    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情况
(6.5分)
13.双述双评工作。 0.5分 双述双评会议记录、述职报告、测评表每缺一项扣0.1分,扣完该项分值为止。
14.是否订阅“共产党员”、“永组在线”、“东安党建”等微信公众号,随机抽查3名党员。 0.5分 查看订阅“共产党员”、“永组在线”、“东安党建”等微信公众号,以及智慧党建的注册情况,随机抽查3名党员。若未订阅每人每项扣0.2分,扣完该项分值为止。
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情况
(1分)
15.党员致富带头情况。 0.5分 未积极鼓励党员、青年参加培训,未完成培训任务的扣0.2分,无农村党员、青年培训台账扣0.1分,无领办创办致富项目及相关台账的扣0.2分。
16.贫困村发展党员和创办领办致富项目情况。 0.5分 贫困村是否培养2名以上党员致富带头人,是否有3名以上党员领办创办的致富项目。
村服务阵地建设管理使用情况
(1.5分)
17.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情况。 0.5分 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是否投入使用(0.3分),室内是否配置办公桌椅(0.1分),摆放是否整齐(0.1分)。
18.村级服务平台使用情况。 1分 村级活动场所不整洁卫生,周围有裸露垃圾,房前有长满杂草的每项扣0.2分;是否按“四有八上墙”、“九室两中心”布置场所,各项制度、标牌及其他配套设施未完成的每项都0.1分。无社区办公服务场所和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均扣0.2分。扣完该项分值为止。
党风廉政建设
(5分)
19.党风廉政建设。 5分 村干部被批评教育、通报批评、提醒谈话每人/次扣0.5分;严格执行村务监督月例会制度,每月少开一次的扣0.5分;村务公开版面不整洁,内容更新不及时的扣0.5分/次;同一件事重复信访(纪检)的扣0.5分/次;值班值勤缺岗缺位的(纪委督查通报)扣0.5分/次;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违反党纪、政纪,被立案查处的一例扣0.5分,扣完为止。
党建工作(27分)                                    意识形态、统战工作(5分) 20.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网信管理;常态化组织学习“学习强国”;落实好“户帮户、亲帮亲”工作;做好统战工作。 5分 因处理不及时,造成网信问题的,每人次扣0.1分,学习强国每日参与度未达到95%,每差5%扣0.1分,人均积分未达到5分,每差一分扣0.2分,扣完为止。
党管武装工作(2分) 21.民兵训练完成分配参训人员;完成征兵任务。 2分 征兵宣传标语、走访适龄青年工作未完成的每项扣0.2分,未完成征兵任务缺一人扣0.5分,扣完为止。
社会管理
(28分)
综合治理
(6分)
矛盾纠纷调处情况
(6分)
6分 建立以村为主的矛盾纠纷调处机制,做到大小矛盾纠纷不出村。凡发生矛盾纠纷,因处理不及时造成上交到乡综治办登记的每次扣1分的;因调解不及时出现群体性事件的,每次扣2分;网上信访处理不及时造成重复访的每件次扣2分,发生严重群体性事件,村里未及时协调处置,造成重大影响,每次扣2分。
信访维稳
(9分)
信访维稳情况
(9分)
9分 凡因工作不到位,情报信息不准确,造成进京上访一人次扣4分(另处罚2000元责任金),赴省上访一人次扣3分(另处罚1000元责任金),到市上访一人次扣2分(另处罚500元责任金),到县集访闹访的每次扣1分,按时间和要求接访处访不到位,每次扣1分。

禁毒工作
(3分)
禁毒工作开展情况 3分 对本辖区社会吸毒人员要进行摸排、做到底子清,对吸毒人员管控,禁种、铲毒工作开展情况,禁毒铲毒镇里发现的扣1分,被县级通报的扣2分,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档案的整理,宣传教育工作不到位的每人/次扣0.5分。
社会管理
(28分)
应急管理
(10分)
安全生产:烟花爆竹无违法生产、储存、运输、销售;无非法营运载客;公共卫生管理及食品药品安全 10分 是否建立安全监管体制机制:1.未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扣0.1分;无年度工作要点扣0.1分,无主题党日安排安全生产扣0.1分;未与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签订责任状的扣0.2分,未开展安全生产例会工作的扣0.1分,村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月报台账及整改情况未落实的扣0.5分;无生产经营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安全教育、特种作业人员台账扣0.2分。
安全宣教培训应急管理:无安全生产宣传活动或(1-2块)宣传栏的扣0.1分,无应急处理方案的扣0.1分,村(居)民安全自治公约知晓率不到100%的扣0.1分每人次,特殊场所无警示标牌的扣0.5分。
安全监管、能力建设:未明确安全生产监管员,村民小组无安全生产信息员扣0.2分,办公设施及办公场所未达标的扣0.2分。
辖区内存在非法违法生产经营情况扣0.5分。
“红白喜事”聚餐不按时上报的扣0.1分;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不到位扣0.2分(至少有一块食品安全宣传栏);发生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扣1分。
经济发展
(30分)
精准扶贫
(10分)
扶贫工作:按要求完成贫困人口识别和建档立卡工作,及时报送精准扶贫工作相关台账报表,完成脱贫任务;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做好统计工作。 10分 1.村级台账资料是否按年度进行分类整理归档装订成册,每缺一个年度资料扣0.1分,每缺一项台账资料或一个会议记录扣0.1分,扶贫手册填写不完整、不规范的扣0.1分,扣完为止。
2.“一户一档”档案资料是否准确完整,未按年度进行分类的扣0.2分,一户一档资料不完整准确的每发现一个扣0.1分,扣完为止。
3.是否在醒目地方制作了脱贫攻坚“3张图”,信息是否更新,每缺一个扣0.2分。
4.2019年预脱贫(减贫)、动态调整和脱贫是否召开了专门会议,是否进行了公示公告,是否建立了专门的台账,每缺一项扣0.1分。
5.上报各项资料和表格不及时,每次扣0.1分;未拆除复垦完每户扣0.2分,扣完为止。
6.发生涉贫信访每起到县扣0.5分,到市扣1分,到省扣2分。   7.易地扶贫搬迁未按上级整改通知要求整改到位的,一户扣0.5分8.落实统计工作责任制。
经济发展
(30分)
农业农村
(9分)
农业生产:发展粮食生产,杜绝耕地抛荒现象;完成秋冬农业生产;做好三项改革工作。 2分 没有按标准完成镇里分配的秋冬种植任务的扣0.2分;不配合镇农技部门做好农产品质量检测工作的扣0.2分;未做土地确权、三资核查工作扣0.2分,扣完为止。
水利和动物防疫工作:落实防洪保安各项措施;水利设施建设使用维护及动物防疫工作。 5分 没有做好防汛度汛工作,出现溃堤溃坝溃库事故的扣3分;没有按要求全面开展汛前大检查,没制定相应预案的扣0.2分;汛期内重点防汛部位无专人值班的每次扣0.2分,被县以上查实的每次扣0.5分;不及时报送汛情信息的每次扣0.2分;发生险情不及时组织群众转移、不及时组织抢险应急队伍进行抢险救灾的每起扣1分;发生重大干旱时不及时组织抗旱的每次扣1分,做好河长制工作,未及时保洁和巡河,每次扣0.2分,积极配合动物防疫和非洲猪瘟防控,未落实的每项扣0.2分,扣完为止。
林业工作:绿化荒山,消灭宜林荒山;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及森林病虫害防控工作。 2分 森林防火机制不健全,村里没有组织扑火队伍的扣0.1分;防火期无专人值班,没开展巡山巡逻的每发现一起扣0.1分;出现一次火警或发生一次火情的每次扣0.2分;出现一次重大森林火灾的每次扣1分,扣完为止。出现火情火警不及时向镇里报告或越级报告的每发生一起扣0.5分;发生火灾不及时组织安全扑救的每次扣1分;没有抓好野外火源管理,不协助失火责任调查的每次扣0.1分;不能完成镇里下达的绿色通道建设和造林任务扣0.1分,不能完成森林病虫害防控任务,扣0.2分。
乡村振兴
(11分)
做好农村环境污染治理工作和改厕工作。 11分 无健全的组织机构,落实专人负责环境工作,无保洁和和考核监督机制的每项扣0.1分;无负责清运、清扫队伍,无垃圾池(或桶),垃圾桶有损坏的每个扣0.2分;村范围内垃圾清理不及时,有陈年垃圾的扣0.2分;农村环境污染治理和改厕工作被通报曝光的每次扣0.5分;未及时完成交办卫生保洁整改的每次扣1分,被市、县曝光的加倍扣分;未完成改厕任务的扣0.5分。代表乡里迎检的加分,迎县、市、省检分别加分为1分、2分、4分。
社会事务
(5分)
计划生育工作
(2分)
计划生育:符合政策生育率;避孕节育措施落实;政策外多孩控制,当年度没有出生政策外多孩的记满分;信息上报时效性;人口出生、已落实了避孕节育措施、妊娠信息、死亡人口上报及时。 2分 1.孕前健康检查;
2.产前筛选(中筛);
3.以电脑报表数据为准。
以计生考核结果按比例扣分。
社会保障工作
(2分)
社会保障工作:按规定做好低保评定工作;新农保工作;新农合工作。 2分 工作每少完成一项扣0.1分。
财务工作
(1分)
村级财务管理工作 1分 一月一记账,一季一公开,没有及时记账或公开的每次每项扣0.1分。
其他工作
(10分)
其他工作
(10分)
按时完成阶段性工作任务;按时按质上交各种表册资料;迎接重要检查工作 10分 ①坚守岗位计1.5分,擅自外出不请假一次扣0.5分,村干部长期住县外扣0.5分/人次,乡干部到村开展工作不支持配合的一次扣1分。②村两委班子团结,与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令行禁止计2分,每出现一起执行不到位现象扣0.5分。③按时参加乡党委、政府安排召开的各种会议,及时报送各类资料表格,计5分,无故缺席一次扣0.2分,迟到一次扣0.1分,各种资料、表格迟报一次扣0.1分,缺报或乱报一次扣0.2分。
加减分 年终考核一次性加减分项目 ①凡在国家、省、市、县、乡党委表彰或立功的(排前三位),每项每次分别加3分、2分、1.5分、1分、0.5分。②特色工作。对党建工作、新农村建设、产业发展、社会事业、招商引资、重点建设方面所打造的亮点、特色工作进行考核。得到国家、省、市、县、乡党委认可的(以表彰通报、简报、会议材料等文字依据为准)每项每次分别加3分、2分、1.5分、1分、0.5分。
③示范点工作。较好完成县、乡党委、政府交办的示范点工作,经验收合格的分别加1分、0.5分。
④凡被国家、省、市、县、乡党委通报批评的(排后三位)每项每次分别减3分、2分、1.5分、1分、0.5分。
⑤所有加减分都直接计入总分,不重复加减分,有重复加减分时取最高分加减。
        分:
    考核组组长签字:                                               考核时间:       
说明:所有考核打分采取扣分方式,该项扣分扣完为止,不倒扣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