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索引号: 4300000001/2019-00080 分类:  
发文机关: 川岩乡 发文日期: 2019-04-22
名称: 川岩乡农村危房改造工程质量安全大排查大整改工作方案
文号 :    
川岩乡农村危房改造工程质量安全大排查大整改工作方案
  • 2019-04-22 09:31
  • 来源: 川岩乡
  • 作者:
  • 【字体:   

川岩乡农村危房改造工程质量安全大排查大整改工作方案

按照《关于印发〈东安县农村危房改造工程质量安全大排查大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东危改发[2019]1号)文件要求,结合我乡实际,现对全乡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开展质量安全大排查大整改工作,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组织实施

乡危改办迅速组建了工作专班。

顾 问:李 娜

指挥长:杨双平

组 长:冯东丽

副组长:王远志

各村专项小组由各村联村领导担任组长,各村驻村干部担任副组长,各村村干部担任小组成员。

二、排查对象

历年来的信访问题和“统规统建”项目,“十三五”期间(2016年以来)分散实施的所有农村危房改造项目。

三、排查整改时限

排查时间:4 月 13 日- 4 月 30 日

整改时限:4 月 13 日- 5 月 10 日

四、排查内容

对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存在的质量安全等问题进行全 面排查整改。对楼面屋顶、墙体墙面、门窗、水电及其他方面的问题进行系统排查。

五、排查方式

1、定点查。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定点排查,全面梳理农村

危房改造项目在信访、督查等方面反映的质量安全方面问题,对反映的问题全面开展回头看,坚持每个问题必查。

2、拉网查。对2016年以来分散实施的农村危房改造项目由各村组织力量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地基基础、承重结构、抗震构造措施、围护结构等重要施工环节开展现场检查,发现质量安全问题,及时提出处理意见,督促整改到位,并做好现场记录。

六、工作要求

1、强化主体责任。脱贫攻坚已进入到啃硬骨头、攻坚拔

寨的关键阶段,各村要勇于担当,压实责任。要迅速开展专项排查,逐项目、逐户排查,确保大排查工作客观公正、数据资料真实准确、逐个问题整改及时到位。对群众关切的问题,积极帮助其解决问题。

2、坚持实事求是。要正视问题,敢于较真碰硬,不护短、

不遮丑。力戒形式主义,做到走访排查深入细致,情况反馈真实准确,整改措施具体有效。要建立排查工作问题台账(清单),明确问题类型和主要表现、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整改责任主体、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等。坚持整改到位一项,清零销号一项。

3、强化督查问责。乡危改领导小组组织工作专班成员开展督查检查,全面掌握排查情况。对政策执行和工作实效好的村予以通报表扬, 对存在问题较多的、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村,将发出限期整改通知或约谈相关单位负责人。对履责不到位, 问题多发或性质恶劣,以及有违法违纪线索的,将移交乡纪委严肃处理。

                                                                                                                                 川岩乡危改办

                                                                                                                               2019年4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