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索引号: 4300000001/2018-00070 分类:  
发文机关: 川岩乡 发文日期: 2018-06-07
名称: 川岩乡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文号 :    
川岩乡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 2018-06-07 09:12
  • 来源: 川岩乡
  • 作者:
  • 【字体:   

川岩乡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思想,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能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的发生,按照国务院安委办《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根据市安委会《关于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永安【201812号)及东安(201812号文件要求,结合我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以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升公共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遏制事故发生为目标,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推进依法治理、深化专项整治、深化改革创新等为重点内容,开展政治性、专业性、文艺性、新闻性有机结合、富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推动安全文化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进一步促进全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二、组织机构

成立乡“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顾问李娜,组长杨双平,副组长王远志,乡安监站人员、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办公室设乡安监站办公室,蒋文舟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安排及活动开展情况的总结上报。

    三、活动时间

    201661日至30日。

、主要活动

1、召开“安全生产月”动员大会。529日,乡党委、政府组织全乡各村两委干部、乡政府干部职工、乡直单位负责人召开“安全生产月”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全乡“安全生产月”活动。

2、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613日,针对学校突发性灾害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川岩乡安监站联合川岩学校进行了防震安全应急演练应急演练。

3、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621日至22日,乡安监站通过在人口密集区悬挂横幅及发放宣传资料、在重要路口树永久性标语等方式,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4、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625日至30日,乡安监站联合派出所等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对全乡范围内现有的烟花爆竹零售及仓储点、校车、松江水库、妙江水库、交通道路安全、山林地质灾害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5、组织全乡开展举办安全生产培训及安全生产知识竞赛。625日乡安监站在乡政府计生办3楼会议室,组织乡安委办成员单位、村支两委、各企业负责人学习安全生产法及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并进行了安全知识竞赛,确保“安全生产月”取得实效。

六、工作要求 

1、各村、乡安委员各成员单位、乡直各单位要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严禁缺岗,把“安全生产月”活动纳入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内容,强化考核指导,严格责任落实。

2、对活动中表现出的好的典型和经验,要积极总结上报,并给予表彰。

 

 

川岩乡人民政府

20186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