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索引号: 4300000001/2017-00032 分类:  
发文机关: 川岩乡 发文日期: 2017-04-14
名称: 川岩:多管齐下打造美丽村庄—松江村
文号 :    
川岩:多管齐下打造美丽村庄—松江村
  • 2017-04-14 09:34
  • 来源: 川岩乡
  • 作者:
  • 【字体:   

川岩:多管齐下打造美丽村庄—松江村

 

松江村作为川岩乡第一大村,因松江水库在此而得名,该村西高东低,与川岩乡总体地形相似,是个半山区半农区的村庄,村内松江水库、吴家岭、石栏峡、明清古戏台等景点闻名遐迩。因地理独特、区位优势明显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今年以来,川岩乡党委政府结合该村实际,采取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努力把该村建设为全乡美丽村庄样板村。

一是塑造整洁村庄。针对松江村实际,该村在制定环境卫生村规民约的基础上,还对居住在全村的六百对户人家户户发放了垃圾桶,并签到了门前三包责任状。为保证村里时刻整洁,村里成立了专门的清扫队伍对通村公路进行外包清扫,实行市场化运作管理,提高村里清扫效率。每周还不定时的进行环境卫生宣传广播,进一步提供全村居民卫生整洁意识,努力塑造好整洁村庄的美誉。

二是打造花果村庄。着眼于该村水利资源丰富,去年该村引进了500亩莲花基地,第一期已开工建设,预计今年的荷花将会紧跟该村之前栽种的200亩油菜花而盛开,届时,该村花果村庄的雏形将初步形成。为进一步丰富该村的花果村庄,今年三月份,该村还在通村公路两旁和部分景点种下了两千棵紫荆花,下一步,该村还将根据实际情况栽种更多的花果,全力打造好花果村庄的盛名。

三是建造休闲村庄。立足该村花果村庄的定位,建设成旅游村庄的目标,完善好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旅游接待能力,做到让游客来得尽兴,去得欢心,该村今年计划修建至少两家上档次,有规模的农家乐,让来玩游客赏花摘果开心,聚会休闲舒心,努力建造好休闲村庄的雅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