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索引号: 4300000001/2020-00092 分类:  
发文机关: 东安县川岩乡 发文日期: 2020-09-19
名称: 川岩乡武装部全面建设“星级”达标工作方案
文号 :    
川岩乡武装部全面建设“星级”达标工作方案
  • 2020-09-19 09:05
  • 来源: 川岩乡武装部
  • 【字体:   

川岩乡武装部全面建设星级达标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人民武装部全面建设,深入贯彻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印发<我军后备力量建设“十三五”规划>的通知》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军区办公室《关于加强新时代基层人民武装部、村级民兵营(连)建设的意见》精神,根据湖南省《关于在全省开展基层人民武装部全面建设星级达标活动的通知》要求,开展基层人民武装部全面建设星级达标活动,为整体提升我乡人民武装部的建设水平,制定本方案。

一、 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系列重要指示和《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精神》,围绕建设对党忠诚、组织巩固、建设规范,治管严格、作用明显的基层人民武装部,按照《湖南省基层人民武装部全面建设星级达标评估办法(试行)》和《湖南省基层人民武装部全面建设星级达标实施细则(试行)》要求,常态化开展星级达标活动,确保基层人民武装部组织巩固、结构合理、政治过硬、训练有素、治管严格、作用明显。

二、目标任务

经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全乡以创建五星级为目标。

三、组织领导

成立川岩乡基层人民武装部全面建设星级达标活动领导小组,川岩乡党委书记杨伟燕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乡长翟振民任第一副组长,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副乡长李志青任副组长,其他党政领导、各行政村支书为成员。在乡武装部设乡基层建设星级达标工作办公室,李志青同志任办公室主任。

四、具体实施

(一)实施时间:2020年基层全面建设达标活动分个阶段实施:
    1.任务部署。3月中下旬,形成《川岩乡武装部全面建设星级达标工作方案》,全面部署展开基层建设星级达标活动。3月底前,结合实际制定年度达标目标清单,上报基层建设星级达标活动办公室。

2.观摩学习4月上旬6月底前,进一步细化工作标准,压实工作目标。结合参加基层建设观摩暨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规范工作秩序,提高建设标准。
    3.基层自评。8月底前,人民武装部完成达标建设。按照《实施细则》进行自我考评,评估成绩经乡党委书记和武装部长签字确认后,列出自评成绩清单,报县区人民武装部。

(二)具体分工:

1.场地建设由分管武装工作的李志青同志负责,调整落实武装部的“三室一站一家”(办公室、国防教育室、战备物资器材室;兵役登记站;退役军人之家)场地,并按要求进行布置装修。

2.器材配备由乡武装部长李志青、财政所长桂祥东、武装干事蒋明倩负责,按上级要求进行采购。

3.经费保障。由乡长翟振民、财政所长桂祥东同志负责,在县财政专项资金基础的上进行配套。

4.内部资料按上级要求整理各项内部资料,具体由李志青、蒋明倩同志负责。

5.其他相关职责根据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由蒋明倩同志负责宣传方面的相关工作和关于民兵组织中党员集中学习培训的资料准备及党支部相关文件的撰拟工作;民政站长唐鹏同志负责关于退役士兵的优抚政策及相关政策的落实工作;李志青、桂祥东同志负责森林防火工作的相关物资器材准备,防汛工作的相关物资器材的准备。

五、有关要求

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乡武装部和各行政村要充分认清基层人民武装部达标建设和星级考评的重要意义,把它作为加强基层政权建设重要举措,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军地合力。基层建设作为年度工作重点,党委政府有关部门要把达标建设内容入党政机关建设范畴,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支持确保星级标活动有力有序推进。

要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标准要求。严格遵照《评估办法)》,把《实施细则》明确的考评内容、扣分标准落到位工作弄虚作假推脱扯皮一经查实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中共川岩乡委员会

2020年6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