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 > 会议重点提案
分享到:
关于东冷城际快线东安段沿线产业布局、规划的建议
  • 2020-12-24 11:15
  • 来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东安县委员会
  • 发布机构:
  • 【字体:    

          政协东安县九届四次会议提案原文

提案号

007

提交时间

2020年5月28日

第一提案人

陈世平

联名提案人

文远专 周红

案由

关于东冷城际快线东安段沿线产业布局、规划的建议

东安城际快线东安段部分已通车,其它部分已正在进行工程扫尾,冷水滩和经开区段也正在加紧施工,全线通车为期不远,东冷城际快线的通车将极大改善东安的交通条件,提升东安的经济承载能力。为更好的打造东冷快线沿线经济带,建议如下:

1.尽快编制东冷快线东安段沿线的产业布局。根据产业的要求,在公路建设的同时,适当调整沿线管网设施,水电路讯及其它配套工程,规划设计和工程施工,避免重复建设。

2.按产业布局的要求。严格控制沿线规划用地,对不符合产业布局的项目予以调整,严禁在规划区乱搭乱占。

3.按产业布局的要求。提前启动招商引资工作。

        政协东安县九届四次会议提案办理复文

提案号

007

答复时间

2020年9月1日

答复单位

东安县自然资源局

答复文号

东自然资字〔2020〕3号

案由

关于东冷城际快线东安段沿线产业布局、规划建议的答复

陈世平等3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东冷城际快线东安段沿线产业布局、规划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1、关于尽快编制东冷城际快线东安段沿线产业布局等问题。2019年1月,由住建局牵头,邀请华诚博远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负责编制的《冷东快线生态经济走廊的概念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现已编制完成。规划方案对东冷快线(东安段)路线明确了生态保护、产业布局、开发强度及城市色调等。2019年4月,《规划》提交了县规委会审议,方案一并提出了水、电、讯、气同时规划设计的思路。

2、关于严格控制沿线规划用地的问题。城乡建设必须依法有序进行,严格按法定程序审批,未经批准的各类占地、建设均属于依法行为。我局执法大队将进一步加大执法监察力度,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加强执法巡视,坚决杜绝违法建设行为,发现一处,处置一处,为将来城市发展把好第一道关口。

3、关于提前启动招商引资工作的问题。我局将创新方式方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发挥招商小分队、企业招引作用,努力新增更多的储备项目,引进更多优质企业优质项目,充分利用闲置土地、厂房等资源。改变过去“坐等上门”为主动服务,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用地提前介入,及时帮助解决用地单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招商引资项目实行审批环节简约化、审批手续便捷化、审批过程快速化的“四化”服务,为在该线路上的产业项目顺利落地而努力。

感谢你们对东安县自然资源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