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政策解读
分享到:
解读:《东安县人民政府关于对紫水河、扬江、玉陛源、龙溪河、龙井水、龙合水、石坝水、石期河等河流全流域禁止采砂的通告》
  • 2020-12-10 11:47
  • 来源: 东安县水利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东安县水利局对《东安县人民政府关于对紫水河、扬江、玉陛源、龙溪河、龙井水、龙合水、石坝水、石期河等河流全流域禁止采砂的通告》的政策解读

一、文件出台的背景和意义

为有效保护紫水河、扬江、玉陛源、龙溪河、龙井水、龙合水、石坝水、石期河等河流的水生态环境,保护河道行洪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二、文件起草依据和过程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湖南省湘江保护条例》《湖南省河道采砂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发布此通告。通过征求相关乡(镇)人民政府、有关县直单位的意见,起草了本通告,经县法制办审阅后行文发布。

三、政策特点或创新举措

本通告的最大特点和创新举措就是首次以规范性文件的形式明确规定紫水河、扬江、玉陛源、龙溪河、龙井水、龙合水、石坝水、石期河等河流全流域禁止采砂,为保护相关河流水生态环境,打击非法采砂提供了依据。



相关政策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