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分享到:
东安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 2021-12-25 17:57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5日讯(通讯员 廖湘 秦浩 庾先文)12月25日上午,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唐何在会上发表讲话,总结全县2021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华对2022年经济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张波、李劲涛、匡俊杰、张恒、陈爱民、唐久梅、唐青松等县领导出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月红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2021年是我们描绘新蓝图、开启新征程的一年。一年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系列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围绕加快建设“三区两城”、构建“一核两轴三圈”区域经济格局,奋力建设现代化新东安,全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高质量做好经济工作,以“东安之为”服务“国之大者”,意义十分重大。

会议提出,2022年全县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市委系列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围绕打造产业集聚、城乡融合、生态宜居、民生幸福、平安善治五个新样板,大力实施园区攻坚、乡村建设、环境提升、共建共享、县域治理五大行动,努力成为湘南地区新的增长极,奋力建设现代化新东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深刻领会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对经济发展的定海神针作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确保经济工作始终朝着正确方向推进。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研判上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上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明确的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要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一要坚定做强产业,在打造产业集聚新样板上出新出彩。要推动园区全面扩能提质,推动工业集群智能发展,推动农业绿色精细发展,推动旅游三产繁荣兴盛;二要坚定做美家园,在打造城乡融合新样板上出新出彩。要稳步实施城市更新,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完善基础设施。三要坚定做优环境,在打造生态宜居新样板上出新出彩。要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加大生态建设力度,加大生态治理力度。四要坚定做实民生,在打造民生幸福新样板上出新出彩。要强化基本民生保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五要坚定守牢底线,在打造平安善治新样板上出新出彩。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东安提供坚强保障。全县各级党委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高质量发展方方面面,要提高政治能力抓发展,要练就过硬本领抓发展,要发扬奋斗精神抓发展,要锤炼务实作风抓发展。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闯”的精神挑重担、以“创”的劲头开新局、以“干”的作风求实效。具体抓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五好园区”、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生态保护、风险防范、民生民本十个方面的工作。各级各部门务必立足当前、统筹兼顾,稳妥有序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县委组织部视频会议室;县分会场设在白牙市镇三楼视频会议室;其他乡镇场分会场在各乡镇场视频会议室。

责编:何璐

来源:东安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政策
  • 一审:
  • 二审:
  •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