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案例
分享到:
东安:党建引领抓服务 优化环境促提升
  • 2022-08-27 16:29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今日永州讯(通讯员 谢助民 周成林)“这次,湖南东安湘江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提站位、压责任、深化认识,加快推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东安经开区党群工作部负责人表示,这是东安县委、县政府坚持党建引领抓服务,提质“五好”园区建设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东安县始终把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立足当前实际,强化党建引领、整合园区资源、坚持多措并举,将党建工作作为营商环境建设的“红色引擎”,运用定期指导、帮办代办、“母亲式”服务等方式,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抢抓“五好园区”发展主动权,创新发展思路,创优服务路径、提升服务效能,着力将营商环境软实力转化为园区发展竞争力,以营商环境新面貌激发“五好园区”建设新活力。

用心干,提效能。在东安经开区,专门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为双组长、全体机关人员参与的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小组,建立优化营商环境会议制度,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各科室负责人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用心走、贴心办,面对企业的问题和诉求,切实做到回应不回避,建立“日调度+周分析+月通报+明察暗访”优化营商环境督导机制,加强督导落实,力争用责任上肩倒逼服务落地、效能提升。

真心干,优环境。园区企业的需求复杂多样,为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切实解决企业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经开区和行政审批服务局建立服务企业快速响应机制,从上到下加力推进、靠前抓落实,落实落细“调查研究+问题解决+督查督办+办理反馈+总结评价”五步工作法,将服务触角延伸到企业门口,将问题解决在企业一线,把重点项目“四即”服务、重点企业“定制”服务、新开工企业“一对一”服务、开办企业审批“四免”服务等一一落实到实处,真正把企业反映的问题解决到位,共计分类梳理问题100余件,问题解决率100%。

实心干,助解困。针对各类企业做好服务的基础上,东安经开区和行政审批服务局落实百名干部联百企“送政策、稳增长、促发展”行动长效服务机制,扎实开展走访活动,组建助企服务队20余个,积极发挥主动服务意识,通过入户上门、电话微信等方式帮扶重点企业100余家,将政策送上门,了解企业诉求,收集意见建议,帮企解难题、联企优服务,收集涉企问题及建议200余条,解决问题190余个,以务实、管用的措施优化办事流程,助力企业发展。强化用工服务,保障企业生产,配合县里发放7000万元奖补资金,以真金白银进一步稳定和促进就业,让群众的“饭碗”端得更牢,经济平稳发展的步伐迈得更稳。

来源:今日永州
作者:谢助民 周成林
编辑:华荣 二审:光林 三审:小莽

相关政策
  • 一审:
  • 二审:
  •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