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案例
分享到:
东安县举行“稳经济大盘为企业纾难解困”活动
  • 2022-06-10 16:1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6月10日讯(通讯员 唐常 陈前)6月9日下午, 东安县举行“稳经济大盘为企业纾难解困”活动,活动分三阶段进行。县委书记唐何,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王小丽,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月红全程出席活动,县领导唐青松、唐柏纯参加阶段议程。

第一阶段为深入企业“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唐何、王小丽、蒋华一行先后来到菲斯特电子、华维节水宣讲惠企政策并现场为企业发放奖补资金。

第二阶段为“践诺守信、政策兑现”塈企业奖补资金集中兑现大会,首批21家企业喜获兑现奖补资金1450万元。东安县这次奖补主要针对园区内对县域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高新企业,奖补资金涉及高新企业奖补、项目建设、产业扶持、大气污染治理、疫情补贴、高新研发等十个类别,陆续将兑换奖资金高达7000万元。

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华主持兑现大会。

县委书记唐何在大会上讲话,他说,促进政策更好落地,彰显了县委、县政府有诺必践,践诺必果的坚定决心。东安县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精准防疫强信心,纾困帮扶促发展,全面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重点是推进“五个一批”即用好一批平台、开展一批活动、争取一批支持、解决一批难题。唐何指出,提振企业投资信心,体现了县委、县政府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责任担当,东安县将建立政策兑现快捷通道,完善政策落实机制,加强政策兑现资金保障,切实做到上级政策措施“快兑现”。唐何强调,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传递了县委、县政府敬商重商亲商的鲜明态度,东安县将想尽一切办法提升中小微企业发展动力,始终与企业站在一起,始终与企业想在一起,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化危为机,全面打响“东安办事不求人、东安办事依法依规、东安办事便捷高效、东安办事暖心爽心”的营商环境品牌。

第三阶段为召开东安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

与会人员观看了《东安县优化营商环境纪实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月红汇报东安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华主持座谈会。

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王小丽在座谈会上讲话,她说,在东安县委、县政府的努力工作下,东安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提升。王小丽希望,东安县要通过县委、县政府高位推进,部门齐抓共管,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要理清考核体系,准确掌握营商环境考核的内容和方法;要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衔接沟通,确保营商环境亮点工作得到上级主管部门认可;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大张旗鼓的宣传东安营商环境的政策和承诺;要进一步完善园区内水电路讯,切实服务好园区,服务好项目,服务好企业。

县委书记唐何表示,在市行政审批局的关心和指导下,去年东安县营商环境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东安县将持续发力,切实优化营商环境。相关部门要深入分析,全面分析,精确分析,到人到事,查找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短板;要加大内宣外宣力度,不断提升东安知名度;要聚焦东安经济发展的亮点,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加强日常监管和日常服务,切实为园区、为企业、为项目解决具体问题,让企业安心发展;要开展政企茶话会,面对面、心连心掌握企业发展真实情况,推动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要健全服务措施,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要对照优化营商环境考核指标,夯实基础、补齐短板,推动东安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提升。

责编:何璐

来源:东安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政策
  • 一审:
  • 二审:
  •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