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案例
分享到:
劳动力市场监管丨东安:多措并举吸引乡土人才返乡创业就业
  • 2020-09-30 23:49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2020年以来,东安县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通过政策鼓励、搭建平台、专业培训等举措,吸引乡土人才返乡创业就业,切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注入人才活力。
  政策“引才”。对全县乡土人才队伍建设进行全覆盖调研,及时调整乡土人才引进方向,进一步完善制定《东安县人才引进实施办法》和《东安县人才引进十条政策》。积极鼓励和支持乡土人才牵头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领办现代农业示范区和科技示范基地企业、创办各类经济实体。对领办创办企业、科技实体等的优秀乡土人才,在项目资助、资金补贴、技术服务等方面给予扶持,在教育培训等方面优先考虑。充分利用人社系统“春风行动”活动,宣传引导在外务工的乡土人才回乡创业。今年以来,有效吸引了3000余人回乡创业就业,其中包括6个创业团队。
  平台“留才”。调整基层产业结构,向市场化运营、团队式管理转变,切实为吸纳乡土人才返乡创业就业提供优质平台。按照“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的模式,实现传统农业向新型企业的转变,传统农民向职业农民的转变。截至目前,全县新型农村企业、专业合作社、种植示范基地等为乡土人才直接提供1250余个就业岗位。转变传统农业种植方式,以单一种植为主的家庭农场,向集农产品采摘、休闲观光等为一体的综合农场发展,鼓励乡土人才发挥特长,积极参与综合农场的运营管理。
  培训“育才”。构建完善的乡土人才培养体系,打造全方位的培养计划,推动提高乡土人才综合能力素质,着力破解重点领域缺人缺才的难点问题。以乡镇党校、智慧党建、远程教育等教学平台为主要抓手,实现线上线下两个平台横向推进纵向实施,深入开展以政治理论、现代农业和农村实用技术、政策法规、村务管理等方面的培训,强化乡土人才的政治理论水平和致富能力。建立了4个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定点培训一批农村实用技术人才、电商人才、职业技能人才。同时按照政府主导、多方参与、产业引领、精准培养思路,全面实施“乡土人才”创业带富领头雁培育工程。

相关政策
  • 一审:
  • 二审:
  •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