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
分享到:
东安:护航高考 疫情防控第一“考”
  • 2022-06-06 17:13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通讯员 付勇 唐游光 易恒戬 何丽)今年,东安县有3195名考生参加高考,为了确保高考顺利进行,尤其疫情防控工作做到“零死角”,该县从细节入手,从源头防范,从而保障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连日来,东安县疾控中心和市场监督工作人员来到东安一中考点。待食品配送车辆到达后,疾控中心技术员负责对所有冷链食品进行核酸采样,还对校园饮用水抽样。

市场监督技术员则负责对肉类、瓜、果、蔬菜现场安全检测,同时对考点食堂卫生状况和各类隐患实施地毯式排查。经检测合格后,食品才允许进行加工使用。

东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周庆庆说,从6月4日开始直到高考结束,工作人员每天组织人员对考点食品、饮用水进行核酸采样检测和安全检测,实施科学精准防控。

东安县还举行了2022年高考疫情防控实战演练,考生前后间隔一米,通过体温检测后方可进入考场。若一名考生体温异常,工作人员会立即将其带离现场,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并当场采样进行抗原和核酸检测,根据县高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对考生的综合研判,给出防控处理意见,进入备用隔离考室继续参考。如为疑似病例,则由专用车辆转移到隔离考点完成考试,确保每一位考生应考尽考。

“我们把高考过程中,涉及疫情防控可能出现的所有细节和突发状况,全部都融入这次实战演练当中,确保高考全过程顺利、安全进行。”东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伟燕说。

参与爱心送考的私家车司机也进行核酸采样。“做核酸是对考生负责,也是对我们自己负责。”爱心车主龙伟伟说。

今年,东安县参加爱心送考的社会各类车辆达220余辆,司乘人员都要接受多次核酸检测。“公交车、的士、网约车司机,也必须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才能参与爱心送考的活动。”东安县客运办副主任王华说。

责编:田文

来源:东安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政策
  • 一审:
  • 二审:
  •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