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
分享到:
东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推行“不见面”业务办理的通告
  • 2020-02-02 12:26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广大人民群众: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共同做好疫情防控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将我局办事大厅业务办理事项和办理方式公告如下:

一、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业务办理事项和办理方式

   (一)实行网上办理。居民朋友非紧急事项办理,请您尽量暂缓或通过我们提供的网上办理渠道,实行“不见面”办理:

    1、企业养老保险。参保单位和个人可通过电话0746-4212379咨询或者关注“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进行参保信息和养老金发放情况查询。参保单位人员增减异动、单位缴费等业务可通过QQ群进行申报,社保缴费账号在QQ群进行公布,再通过转账方式来登账,征缴热线:0746-4212379。参保人员开展资格认证,可通过手机下载“老来网”,如不会使用的,可拨打热线电话15274681002咨询操作流程;针对没有智能手机的退休人员,可延长认证时间,待认证成功后,再补发未发放的养老金。在2020年2月28日前,对应进行领取养老待遇资格认证而未进行认证的离退休人员,不停发基本养老金。

     2、机关养老保险参保信息、养老金发放情况查询以及其他业务可拨打电话0746-4220126咨询,请您提前准备好须申报的所有材料,可通过邮寄方式传递办理。

     3、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信息查询可拨打13974603023,养老金发放情况查询可拨打13787636123。资格认证可通过关注“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如不会使用的待遇领取人员,可联系15907493198,暂缓认证,待认证成功后,再补发未发放的养老金。待遇人员暂停、死亡终止申报等业务,可与相关股室联系。

4、老农保遗留问题处置。老农保退保、待遇领取可拨打13637463193咨询办理。

5、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咨询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相关政策可拨打15211658777。

  (二)实行延期办理。若您不急需办理的业务,建议推迟办理时间,请您主动与相关股室联系,并做好登记或者在系统内标识,允许疫情结束后再前来我中心办理。

    1、企业养老保险。个人参保缴纳2020年度社保费,可在2020年底前办理,不收取任何滞纳金;如在外地务工,不方便前来的,可委托亲友办理,只需提供身份证号码。新参保单位登记在疫情解除后再到县社保中心政务大厅申报,申报时间可以确定为疫情期间申报时间。办理退休申报、丧葬费抚恤金申报可暂缓办理,允许疫情结束后再前来补办业务,不影响参保人员享受待遇等合法权益。

     2、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单位参保登记、人员增减异动、人员信息修改、个人参保缴费证明打印、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死亡申报、丧葬费抚恤金结算等业务,允许疫情结束后,再到相关股室进行办理。

     3、城乡居民参保人员办理缴费补缴、新增参保、信息修改、缴费暂停、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均可在疫情结束后,再到县社保中心政务大厅办理相关业务。

    (三)实行即办即走。确需急办和现场办理的,为保障您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请您务必在来前提前拨打咨询电话0746—4233183准备好申报资料,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减少在政务大厅和其他窗口等待逗留时间。业务办理完毕后,请您尽快离开大厅和其他窗口。

二、县就业服务中心业务办理事项和办理方式

   ()实行网上办理。非紧急事项办理,请您尽量暂缓或通过我们提供的网上办理渠道,实行“不见面”办理:

    1、失业保险。参保单位和个人可通过电话0746-4220069咨询或者关注“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进行参保信息和失业保险金发放情况查询。参保单位人员增减异动、单位缴费等业务可通过QQ群进行申报、办理。

  2、申领公益性岗位补贴、见习补贴、社保补贴、交通补助等各项补贴、进行就业失业登记的,可通过电话0746-4220067咨询或者关注“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登录“湖南省公共就业服务信息管理平台”进行申办。

  3、就业技能培训及创业培训。可通过电话0746-4220077咨询或者关注“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登录“湖南省公共就业服务信息管理平台”进行报名,但疫情防控期间暂停组织开班培训。

4、创业担保贷款。可通过电话0746-4223983进行咨询或报名申请,但疫情防控期间停止贷款调查。

5、其他就业服务。可通过电话0746-4239235进行咨询。

  实行延期办理。若您不急需办理的业务,建议推迟办理时间,请您主动与相关股室联系,并做好登记或者在系统内标识,允许疫情结束后再前来我中心办理。

    1、失业保险:联系人:卿甫云,电话:0746-4220069

    2、职业培训:联系人:蒋中义,电话:0746-4220077

    3、创业就业服务:联系人:伍海林,蒋任之,电话:0746-4220067

4、创业担保贷款:联系人:卿敬红,电话:0746-4223983

  实行即办即走。确需急办和现场办理的,为保障您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请您务必在来之前提前拨打各股室咨询电话,准备好申报资料,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减少在服务大厅或窗口的等待逗留时间。业务办理完毕后,请您尽快离开窗口和大厅。

三、县工伤保险服务中心业务办理事项和办理方式

单位参保登记、人员增减异动、参保缴费等业务可拨打电话0746-4220055或移动电话15874672802咨询办理。相关资料可通过东安县工伤保险中心QQ工作群:371587225报送。

申报工伤保险待遇、到统筹地区以外就医等业务可拨打0746-4220059或移动电话13974627611咨询办理。

依法认定为工伤的,实行联网结算的工伤医疗费由协议医院结算报账,未实行联网结算的工伤医疗费可在疫情解除后到县工伤保险中心前台窗口申报资料,不受年度时限限制。确因特殊情况需要报账的可拨打前面业务办理电话咨询报账事宜后,再通过ESM(邮政快递)等方式将住院发票原件等相关申报资料邮寄到东安县工伤保险中心办理(地址:东安县人社局四楼,收件人:东安县工伤保险中心办公室负责人,联系电话:0746-4220059)。

  实行即办即走。确需急办和现场办理的,为保障您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请您务必在来之前提前拨打电话0746-4220059,准备好申报资料,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减少在服务大厅或窗口的等待逗留时间。业务办理完毕后,请您尽快离开窗口和大厅。

四、实行健康防护。202023日(农历正月初十,星期一)起,东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服务大厅所有干部职工将采取防护措施上岗。如您需进入办理业务,请自觉佩戴好口罩,主动做好登记并配合好窗口工作人员接受体温检测,请您在办理业务时,在指定区域等候,减少停留时间。

    给您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让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祝您及您的家人新春快乐、平安健康、阖家幸福!

                           

东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22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