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分享到:
东安: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筑牢小区安全防线
  • 2021-01-18 10:38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1月15日讯(通讯员 秦浩 陈学华)为进一步提高小区物业和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消防应急处置能力。1月14日,东安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辖区物业管理人员、小区居民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以练促战,筑牢小区安全防线。

此次消防应急演练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两个部分。演练前,消防指战员为物业管理人员、保安、居民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现场讲解了火灾预防、救火常识、火场逃生等知识和技巧,并对灭火器的使用、室内消防栓操作流程进行了讲解与示范。

演练正式开始后,随着“火灾”的突现,火灾铃响起,各小组成员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楼内居民紧急疏散。居民用湿毛巾掩住口鼻从楼梯疏散,有序辙离到安全地带。

整个演练流程熟练,操作到位,处置得当,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增强了居民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提升物业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营造人人知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安全生产氛围。

演练结束后,消防指战员还和消防志愿者走进小区,对车辆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的行为进行集中治理。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