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分享到:
龙向洋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 东安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 2020-06-09 10:32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红网时刻6月8日讯(东安站记者 章佰政 通讯员 张剑)6月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龙向洋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严阵以待,全力做好防汛各项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华出席会议,县防汛抗旱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场主管负责人、分管领导、监管站长、水保站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市关于当前防汛救灾的指示精神,分析了东安县当前的气象、水情,对当前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6月8日至10日,东安县维持较强降雨天气,局地伴有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发生,期间降雨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局地降雨强度大,防汛形势严峻。会议决定:从6月8日10时起,启动东安县防汛Ⅳ级(蓝色)应急响应。

龙向洋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严阵以待,时刻警惕,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按照科学研判、正确决策、有效指挥的原则,扎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

龙向洋强调,要准确把握今年以来的雨水汛情特点,做好迎战新一轮强降雨准备。全县上下要把当前的主要“工作频道”调整到迎战汛情的“频道”上来;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防汛工作的指示精神,深刻汲取教训,认真分析原因。要突出工作重点,高度重视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要充分认识山洪和地质灾害的突发性和危害性,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和应对工作;要将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把人民至上的理论贯穿始终,发现问题及时预警,提前转移受灾害威胁群众。要加强水库的防汛保安工作,密切监控,落实专人驻守、不间断巡查措施,严格按照汛限水位控制运行;要保障好道路、水上交通安全,抓好学校安全度汛工作;要做好抢险准备,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抢险预案,按照各自职责,备足抢险物资。防汛抢险队伍要加强演练,做到随时“拉得出、用的上”,确保在灾情发生时,第一时间能开展抢通修复工作,确保不出现大面积、长时间的停水、停电、交通中断事件。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坚决杜绝发生值班脱岗事件。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驻村干部,要深入防汛一线,加强巡查值守,不留空档和死角,确保万无一失。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