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分享到:
矿山应急演练提高救援能力
  • 2018-05-27 10:44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新闻网
  • 【字体:    

东安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 蒋琴姗)27日上午,东安新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白马冲选厂尾矿库,“遭遇”山洪,一场矿山应急抢险救援演练紧急拉开。

场景设置:连续暴雨造成白马冲尾矿库山洪漫堤,多人遇险,立即泄洪、抢修堤坝,疏散群众,救助遇险人员。

上午9时许,选厂负责人接到“事故”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同时向市、县汇报险情并请求支援和配合。应急预案响应人员在接到救援指令后,迅速赶赴救援现场开展救援。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紧张救援,演练顺利完成。“遇险”人员成功获救,堤坝及时修补,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此次演练达到了检验民兵应急分队处置突发性应急事件的配合、反应能力,以及对事故处理技能、程序和要点的掌握情况。

接到救援指令后,应急分队紧急集合

应急分队对周边居民进行紧急疏散

参演医护人员对伤者进行现场救治

挖沙、用编织袋装泥沙

打桩、将装好的沙袋填补堤坝,身后是尾矿库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