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政策 > 政务服务 > 上级政策
分享到: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
  • 2021-05-18 22:55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省药监局,省局机关各相关处室、直属单位:
  现将《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攻坚行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确保按时按标准完成任务。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5月18日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
  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攻坚行动方案

  为认真贯彻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攻坚行动的通知》(湘政办函〔2021〕49号),圆满完成政务服务事项“三化”攻坚任务,制定省市场监管部门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三化”)攻坚行动方案。
  一、成立工作专班
  成立省市场监管部门“三化”工作专班,专班由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李沐负责,省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局牵头,省药监局、省局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组成,对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政务服务事项“三化”工作进行统筹协调和督导调度。各责任处室、单位按条线组织市县对口部门具体负责本业务条线政务服务事项业务办理项、实施清单的规范统一;信息中心做好技术支撑相关工作。
  二、明确工作任务
  本次政务服务事项“三化”攻坚任务范围是市场监管部门依申请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包括行政许可、行政给付、行政奖励、行政确认、行政裁决、其他行政权力等依申请六类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
  (一)统一规范政务服务事项业务办理项。各专班责任处室、单位要依据《湖南省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2021版)》和《湖南省公共服务事项基本目录(2020版)》,梳理本业务条线政务服务事项业务办理项的设置情况,逐项研究、拆分和规范,并编制形成《业务办理项实施目录》,确保拆分后的业务办理项全省范围内名称统一、设置统一。业务办理项的设置由各责任处室、单位根据工作实际,结合办事情形进行拆分和确定,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情形:依据主体类型不同进行拆分;依据主体不同生命周期进行拆分;依据权限等级不同进行拆分;依据不同服务对象进行拆分;依据不同申请材料进行拆分。《业务办理项实施目录》请于5月25日前报登记注册局。(责任单位:专班责任处室、单位负责,各市州、县市区对口部门配合;完成时限:2021年5月底前)
  (二)统一规范业务办理项实施清单共性要素。根据《业务办理项实施目录》及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范例,对业务条线(含省、市、县)同一政务服务事项的业务办理项实施清单共性要素进行统一规范。对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办理深度等重要要素,应按照“四减”要求,对标对表先进地区,尽量做到精简、高效。(责任单位:专班责任处室、单位负责,各市州、县市区对口部门配合;完成时限:2021年7月中旬前)
  (三)统一规范实施清单共性要素配置。各责任处室、单位组织业务条线对实施清单共性要素进行成果确认,并协同技术支撑单位,依托事项管理系统,通过事项要素标准化模块,完成共性要素的配置和覆盖,实现全省范围内规范统一。实施清单共性要素配置进展情况请于7月25日前报登记注册局。(责任单位:专班责任处室、单位负责,各市州、县市区对口部门配合;完成时限:2021年7月底前)
  (四)统一规范线上线下政务服务事项应用。在实现省、市、县政务服务事项业务办理项和实施清单共性要素标准化规范化基础上,全面对接线上办事业务系统和线下政务服务大厅入驻事项,确保清理规范后的政务服务事项及其实施清单与实际办理事项线上线下数据同源,杜绝“两张皮”。推动电子证照、电子签章、办事材料、数据资源共享互认,推行全流程在线办理,持续提高网办深度,全面提升线上线下政务服务能力。(责任单位:专班责任处室、单位负责,各市州及县市区对口部门配合;完成时限:2021年8月底前取得明显成效并持续推进)
  三、严格工作要求
  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政务服务事项“三化”攻坚行动作为企业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重要举措,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力量保障。
  工作专班要切实加强政务服务事项“三化”工作的统筹协调。各责任处室、单位要做好本业务条线政务服务事项的组织和实施工作,要根据“三化”攻坚行动任务分工,加强与市县对口部门的协调联动,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并持续做好业务条线政务服务事项“三化”的动态调整和完善。
  附件
  省市场监管部门“三化”工作专班
  责任处室、单位组成名单
  登记注册局
  信用监督管理处
  价格监督检查与反不正当竞争局
  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处
  广告监督管理处
  质量发展局
  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
  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处
  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处
  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处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
  计量处
  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处
  知识产权保护处
  消费者权益保护处
  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处
  湖南省纤维检验局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
  湖南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
  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湖南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
  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湖南省烟花爆竹产品安全质量监督检测中心
  湖南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
  湖南省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相关政策
  • 一审:
  • 二审:
  •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