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要闻
分享到:
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 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决打好扫黑除恶斗争持久战
  • 2021-07-06 16:04
  • 来源: 人民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7月5日,昆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程连元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决打好扫黑除恶斗争持久战,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昆明。

程连元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受到奖励的干部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奋战在扫黑除恶斗争一线的广大政法干警致以崇高敬意,向积极参与专项斗争的各级干部、广大群众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

程连元指出,三年来,昆明市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打了一场扫黑除恶整体战、歼灭战、人民战,黑恶势力有效清除,法治权威愈发彰显,政治生态持续净化,基层政权更加巩固,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政法队伍战斗力明显提高,专项斗争取得了全面胜利、达到了预期目标。我们深刻体会到,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胜利,坚持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坚持齐抓共管是重要支撑,坚持依法治理是治本之策,坚持依靠群众是基础保证,坚持严督实导是关键举措。

程连元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持之以恒、坚定不移地抓好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要进一步在扩线深挖上下功夫,持续提升线索核查质效;进一步在依法严惩上下功夫,持续加大精准打击力度;进一步在严打彻查上下功夫,持续推进“打伞破网”;进一步在标本兼治上下功夫,持续深化源头治理工作;进一步在强肌健体上下功夫,持续夯实扫黑除恶的基础和保障;进一步在组织领导上下功夫,持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佳晨主持会议。刘申寿宣读《关于奖励昆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突出贡献先进个人的决定》,李建阳宣读《关于表扬昆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领导杨大庆、徐晓梅、李康平等参加会议。市纪委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开发(度假)区、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设分会场。(贾献培)

(责任编辑:徐前)

相关政策
  • 一审:
  • 二审:
  •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