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花桥镇:纪委强化监督检查 压实帮扶责任
  • 2023-06-02 17:29
  • 来源: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5月30日讯(通讯员 杨衡 李叶姿)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压实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责任,近日,花桥镇纪委深入镇内12个村(居)开展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落实情况专项督查。

自集中排查工作开展以来,花桥镇纪委采用“四不两直”工作法,不打招呼、直达村委、直达农户。督查组到户认真核对农户基本信息,核算农户收入,核查“三保障”和安全饮水状况,认真查看政策落实、刚性支出情况,并通过查阅资料了解各村(居)是否建立致贫返贫风险监测台账、是否及时更新完善入户采集信息、是否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好排查、登记上报等。同时,通过比对数据信息,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数据不实不准等6个问题及时反馈至镇乡村振兴办,要求督促驻村干部修改,确保数据准确,线上线下一致,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建立一类问题、一名领导牵头、一套工作方案、一抓到底的责任机制,确保高效保质完成防返贫动态监测排查。

“下一步,花桥镇纪委将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力度,把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排查工作纳入日常监督重点,压紧压实干部工作责任,坚决筑牢“防线”、紧盯“红线”、兜住“底线”,高质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花桥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政策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