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大盛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 守护群众身体健康
  • 2023-06-06 15:53
  • 来源: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通讯员唐丽霞)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高辖区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切实保障全镇居民的安全健康。近日,大盛镇食安办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周边群众发放了食品安全宣传手册,并就手册中的内容进行了解说,包括如何辨别有毒食物,特别是毒蘑菇,怎样预防食物霉变腐烂,以及不慎中毒后的急救措施等,同时提醒居民尤其是老幼群体在选购包装食品时,要认真查看厂家标签、包装有无破损、食品标签等内容。

同时,就群众提出的一些疑问也进行了解答,帮助群众识破食品谣言,譬如很多人认为葡萄表面的“白霜”是农药残留,实际上葡萄皮上的“白霜”是生长过程中自然分泌的糖醇类物质,对身体无害;杂交水稻靠的是人工选育、科学养殖,而不是打激素等。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接收群众咨询50余次,有力地提高了辖区居民对食品安全的认识,保证了群众的“舌尖安全”,为营造全民关注食品安全、共建食品安全社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政策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