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石期市镇多措并举守护道路交通安全
  • 2023-01-30 09:57
  • 来源: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1月30日讯(通讯员 李凌峰)春节期间,石期市镇联合派出所、交警三中队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加大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力度,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有序、祥和的春节。

一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筑牢“管控”防线。对主要路段和重点路段进行隐患排查及治理。同时开展联合检查,严查严处三轮车和摩托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无牌行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路面交通安全的监管力度。

二是完善劝导工作机制,确保源头防控。以“降事故、保安全、促畅通”为任务目标,通过在乡镇主要路口和各村进村口设立交通安全劝导点,积极组织各村、居劝导员采取定期劝导的方式,向过往车辆驾驶员、群众宣传道路安全知识,对超载超员、混载、无牌无证驾驶、农用车、三轮车、摩托车违法载人、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等交通违规违法行为和涉及人员进行文明提示和劝导,切实把好车辆出行安全关,发挥好乡镇“两站两员”作用,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加强对各村劝导员进行培训,确保农村劝导员队伍“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忠于职守、带动风气”,切实发挥好“两站两员”的作用。

三是依托各类宣传媒介,倡导文明出行。通过微信亲友群、悬挂横幅标语、交通安全提示牌、“村村响”等宣传媒介发布道路交通法律法规、道路交通违规违法的危害等,及时提醒、引导驾驶员注意安全驾驶、文明出行,提高我镇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假期结束,守护常在。石期市镇将继续用坚守奉献和忠诚担当切实筑牢道路交通安全屏障,守护万家平安。

责编:田文

来源:东安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政策
  • 一审:唐浩钧
  • 二审:吴甄
  • 三审:翟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