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舜管局:严守春节封岁森林防火第一线
  • 2023-01-20 14:46
  • 来源: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1月20日讯(通讯员 唐军云)针对农历二十九、三十春节封岁习俗,东安舜皇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群众的幸福指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群团志愿者力量,全员上岗,全勤在岗,严守春节封岁森林防火第一线。

守林区哨卡。该局将防火值守工作下沉一线,设置入林哨卡8个,安排管理站和村(居)工作人员4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扎实开展收缴火源工作,做好入山宣传登记工作。

守群众家门口。该局组织干部和志愿力量,全力推进森林防火入户“敲门”行动,将3000余份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单、文明祭祀承诺书送至千家万户。同时,全面启用村村响循环播放防火知识,每日利用微信群发布信息宣传,在重要路段悬挂防火宣传标语,让群众防火知识处处见,防火意识时时有。

守重点区域。该局充分发挥护林员效能,部署力量守好公墓山、烟花燃放集聚区、村庄植被茂密区等重点区域,各护林员坚持每日巡护8小时以上,盯死盯牢森林防灭火工作。并安排人员在重点路口开展安全检查,防止林道交通事故引发森林火灾。

守应急救援。该局对应急物资储备仓库进行了一次全面清查,并组织开展了应急队伍防灭火演练,有效保障了应急物资“拿得出、用得上”。同时,要求应急防火队伍全员上岗,24小时待命,5分钟内集结到位,确保实现“打早、打小、打了”防灭火目标。

责编:何璐

来源:东安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政策
  • 一审:唐浩钧
  • 二审:吴甄
  • 三审:翟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