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石期市镇召开2023年林长制护林员协议签署暨业务培训会
  • 2023-01-19 15:32
  • 来源: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1月19日讯(通讯员 蒋天壹)为全面提高护林员队伍专业素质,深入落实生态护林员工作职责,切实做好森林管护工作,近日,石期市镇召开2023年林长制护林员协议签署暨业务培训会。

培训会上,林业办工作人员向护林员详细讲解了护林员工作职责、松材线虫防治、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求及林业安全生产知识,要求护林员自觉加强相关法规、政策及业务知识学习,加大森林资源巡护,及时上报和制止乱砍滥伐、乱占林地、乱采滥挖野生植物、乱捕滥猎野生动物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重点防火时段对重点人群的管理;监测防治松材线虫病等常见森林有害生物;在做好巡山护林的同时,深入开展冬春森林防火宣传,利用好小喇叭、网络、微信、横幅、标语等媒介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提升全镇森林防护的综合素质和管护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使护林员熟练掌握了巡山护林知识和技能,明确了生态护林员岗位职责,加强了生态护林员队伍建设,为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家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编:何璐

来源:东安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政策
  • 一审:唐浩钧
  • 二审:吴甄
  • 三审:翟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