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大盛镇:国庆假期“疫”往无前
  • 2022-09-29 09:26
  • 来源: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9月29日讯(通讯员 唐丽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应对国庆假期人员大幅流动带来的防控风险,大盛镇多管齐下,拿稳疫情防控“指挥棒”,有力有序做好防控各项工作。

宣传覆盖到位,吹响防控“集结号”。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全覆盖、无死角。线上通过微信群、朋友圈、QQ群转发最新疫情形势以及相关政策,及时传达省、市、县最新通知;线下印发《致大盛镇广大老乡的一封信》,同时利用村村响、流动宣传车、宣传栏等方式强化宣传效果,动员在外人员非必要、不返乡。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宣传单300余份,播放宣传音频200余次。

人员组织到位,织密防控“防护网”。一方面,结合乡村振兴入户走访行动,组织镇村干部、防疫专干、网格员和志愿者全面开展“敲门行动”。按照网格化模式,进家入户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确保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数据实。另一方面,广泛宣传永防码,引导返乡人员自主申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做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

物资储备到位,筑牢防控“压舱石”。该镇成立专门的物资保障组,统筹安排、科学谋划。一方面广泛发动企业家党员等进行社会捐赠,另一方面多方联系物资供应商,积极开展采购和储备工作。对采购和受捐物资安排专人管理、科学合理使用。

下阶段,该镇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精当担、抓落实,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祥和过节,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责编:何璐

来源:东安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政策
  • 一审:唐浩钧
  • 二审:吴甄
  • 三审:翟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