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大庙口镇:科技特派员助力抗旱防灾保秋收
  • 2022-09-29 15:47
  • 来源: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9月29日讯(通讯员 唐吏)近期以来,持续高温无雨天气使得大庙口镇镇域内粮食生产受到不同程度干旱影响,为保障秋粮稳产丰收,大庙口镇党委开展组织科技特派员下沉村组一线,深入各村田间地头,多措并举开展农业抗旱防灾指导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充分动员群众。镇科技特派员利用村民组微信群及走村入户宣传等形式,大力宣传发动群众及时做好田间培管工作,开展抗旱打井、购置水泵等工作,做好抗长旱准备。同时积极地宣传秋季科学救灾补损、改制该种等政策,发动群众种植油菜、马铃薯及荞麦等抗旱作物,调动群众抗旱保收的积极性。

二是立足实际,开展保收工作。镇科技特派员深入各村指导无人机施药开展秋粮生产“一喷多促”工作,促进全镇5700亩晚稻抽穗、灌浆、壮籽及防病虫,预计实现单产每亩提升50公斤左右。

三是科学指导,细化田间管理。镇科技特派员根据各村的晚稻种植实际情况,因地制宜进行晚稻田间培管指导和施肥管理。镇科技特派员下沉到田间地头,走到农户和种植养殖大户身边,指导科学管水、合理施肥、加强病虫防控等方面的技术,促进水稻生长发育。

责编:田文

来源:东安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政策
  • 一审:唐浩钧
  • 二审:吴甄
  • 三审:翟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