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舜管局:觅水源解旱情
  • 2022-09-29 16:01
  • 来源: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的9月29日讯(通讯员 李勇生 唐军云)受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影响,东安舜皇山多地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群众生产生活用水短缺、农作物灌溉困难,抗旱形势严峻。面对旱情,东安舜皇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全力开展抗旱保供水行动,通过寻觅水源取水、修建蓄水池、修缮灌溉沟渠等方式,将新的水源引入主水管,缓解群众生活用水和灌溉用水困难

地探访明确水源。自旱情崭露头角,该局迅速行动,多次组织召开抗旱工作专题部署会议,逐村分析抗旱策略,针对水源问题深入探讨,每村确定水源地3个以上。同时,组织联村领导深入山地寻觅水源,实地察看水源情况,规划取水路径,制定取水方案。

积极行动,施工抢修该局将防旱保生活生产作为首要的民生大事来抓,在明确水源地后,第一时间联系钻井施工,动员党员、群众参与修建蓄水池、修缮灌溉沟渠等工作中来。截至目前,已在取水困难地西岭工区组织取水施工;在塘家村修缮灌溉沟渠1200余米,舜皇村修缮灌溉沟渠2100余米。

冲锋在前,党员带头抗旱该局将抗旱工作作为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自旱情以来,每月组织党员入村助农,扛起锄头,拿起镰刀、铁锹,对渠道内的杂物进行清理疏浚,确保了辖区内渠道全部得到疏通。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广大群众齐心发力,充分利用水库、水池等就近条件,因地制宜采取蓄、引、抽、提等多种措施,确保农田灌溉用水,有效保障村民生活生产用水。

责编:何璐

来源:东安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政策
  • 一审:唐浩钧
  • 二审:吴甄
  • 三审:翟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