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东安水岭乡:摒弃陈规陋习 助力乡村振兴
  • 2022-08-04 17:45
  • 来源: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8月4日讯(通讯员 蒋瑜 陈桂青)“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事项不办宴席”。东安县水岭乡枧田村大力推进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整治,使大操大办、厚葬薄养、人情攀比等陈规陋习得到有效遏制。枧田村成立了红白理事会,规范管理该村婚丧喜庆事宜办理工作。支书陈桂青介绍:“所有农户办理婚丧喜庆事宜需向村红白理事会报备,理事会免费为农户服务,不准搞排场、严格控制人数和酒席开支,禁止请龙队、狮队、大鼓队等,拒绝老百姓攀比。”今年以来,枧田村办理婚丧喜庆事项14起,没有出现大操大办现象。“大家都不相互攀比了,开支节省了,事也办得轻松了”该村村民陈明亮说道。

今年以来,水岭乡高度重视农村陈规陋习整治工作,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多措并举、广泛宣传开展移风易俗教育,引导干部群众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倡树新风,使文明新风深入人心。在各村组开展了整治大操大办等专项活动,在一定程度上破除了村民的陈规陋习,倡导了文明新风,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活力。

责编:田文

来源:东安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政策
  • 一审:唐浩钧
  • 二审:吴甄
  • 三审:翟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