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大风哥阿玲嫂”:直播电商背景下的东安“新农人”
  • 2022-01-12 16:01
  • 来源: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1月12日讯(通讯员 张祖智 唐孟明 何丽 蒋学赛)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4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6月,我国电商直播用户规模达3.09亿人,较2020年3月增长4430万人,占网民整体的32.8%,规模增速达16.7%。从该数据可以看出,电子商务是目前最重要的商贸活动之一,也是拉动消费增长的重要动力。随着“抖音”、“快手”的日渐流行,越来越多的草根群体加入到这个商贸大军中来,其中来自东安县芦洪市镇白木村八组的贺长虹、抖音上名叫“大风哥阿玲嫂”就是其中一员。

今年四十五岁的贺长虹当过兵,也在广东打过工、在冷水滩开过餐饮店。他2010年与朋友共同创办房屋装修公司,凭借诚信和技术,成了业内小有名气的装修公司老板。然而,就在生意蒸蒸日上的当口,他却做了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决定,去年二月,携妻回到东安老家,在乡间庭院拍起了短视频,成了一名拥有五十万粉丝的知名“up主”。随后,他又搭上“互联网+”的便车,通过直播售卖自己与乡邻自家生产的农产品,成了当下炙手可热的“新农人”之一。

回老家拍短视频的决定,不是一拍脑门,但贺长虹当时也并没有很周详的规划。时至今日,他的团队依然只有三人,他与妻子阿玲嫂主演与内容策划、好友贺玉国主拍摄,为此他常为人手不足而苦恼。但一说到短视频与直播带货,他又异常兴奋,开心又略微骄傲地说:“我直播间最多的时候有九百多人,一开播大概十分钟之内就到了三至五百人了,直播间的流量和人数还是不错”。

1月6日,他与妻子阿玲嫂以“大风哥阿玲嫂”的主播身份,代表东安前往冷水滩参加“永州市首届网络直播带货技能竞赛”。尽管涉足这个行业时间不长,也尽管是“大叔”级别的参赛者,贺长虹还是拿到了大赛的三等奖。“现在都提倡网络经济,网络时代来了,我们也要抓到最后的尾巴”。贺长虹说道。

近一年来,贺长虹夫妇围绕农村生产、农村生活等主题,策划、创作出了近百个短视频,其中一个回忆童年、捞小鱼小虾的视频浏览量超六千万、点赞达一百多万,成绩相当不错。但是,谈到近期目标,他表示,未来会以帮助周边乡邻村民直播售卖农产品为主,要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的号召,让手机变成“新农具”、直播变成“新农活”,为东安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出力,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东安“新农人”!

责编:田文

来源:东安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政策
  • 一审:唐浩钧
  • 二审:张华君
  • 三审:翟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